不支持Flash

“水立方”开馆在即 上千名记者已提交采访申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谷正中报道: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将于1月31日正式开馆,虽然“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并未列为正式国际比赛的赛事,但北京奥运会第二大比赛场馆的开馆吸引了境内外运动员和媒体记者的到来。

  昨天,记者来到国家游泳中心运行团队的总部,邻近“水立方”的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科研楼四楼。这里也是击剑等北京奥运会项目运行团队的总部。这里一片忙碌,墙上有从1月31日“水立方”正式开馆后每天、每个小时的工作安排。中国游泳公开赛和春节后举行的“跳水世界杯赛”期间每个时间段的工作安排“占据”了会议室的整一面墙。

  “水立方”昨天正式封闭,一切闲杂人员不得入内,安保人员对整个场馆进行最后的安全检测。记者试图走进馆内,但被安保人员劝离。国家游泳中心明日将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场馆建设和财务等方面的情况。“水立方”于2003年12月24日开工,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将诞生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等44枚金牌,仅次于“鸟巢”。“水立方”有永久固定座位4000个、可拆除座位2000个、临时座位数11000个,观众容量也仅次于“鸟巢”。

  据了解,已有上千名记者向中国游泳公开赛组委会提交了采访申请。虽然欧美等选手刚刚结束赛事,大多没有来京,但仍有瑞典等国选手报名参赛,一些教练和体育官员会以观察员身份出现。

  (编辑:C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