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杉矶时报》:美大举开拓中国棒球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4:43  新华网
美国《洛杉矶时报》:美大举开拓中国棒球市场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月25日报道,棒球的“局(inning)”用汉语怎么讲?这只是洛杉矶道奇队的队员面临的难题之一。他们将在中国举办的第一场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 LB)的比赛中迎战圣迭戈教士队。参赛球队带着某种传教士般的狂热,希望以此启迪13亿中国人民对这项外来体育运动的喜爱。

  

美国《洛杉矶时报》:美大举开拓中国棒球市场

  资料图片:10月25日,波士顿红袜队球员尤克利斯(右)上垒成功。当日,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总决赛首战在波士顿打响,由波士顿红袜队对阵科罗拉多落基山队。 新华社/路透

  美国的体育运动在中国战绩不一。中国人对篮球近乎疯狂。如今的北京街头广告牌上,NBA休斯敦火箭队的中国球员姚明微笑的面庞到处都是。但是,美国橄榄球联盟(NFL)试图在中国举办一场季前赛,结果却异常艰难。虽然棒球器材司空见惯,可是棒球比赛本身对于大多数中国人而言却仍然鲜为人知。

  道奇队经理乔·托尔24日在北京举办的一次记者会上说:“在美国,向新人解释规则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你必须盯着比赛看。”

  为了这个目的,M LB将于3月15日和16日在能够容纳1.2万人的五棵松奥运棒球场举行表演赛。

  比赛是M LB为了进军中国市场进行的整体努力的一部分。M LB2007年夏天在北京开设了一家办事处,同时还创办了一项培训中国教练的课程。接受培训后,这些教练将培训多达10万名中国年轻人。

  这样做的目的是培养未来的棒球项目中的姚明。然后通过姚明式人物的明星力量把棒球推销给中国人。

  托尔说:“你不必具备多么高大的身材就能打棒球。各种身材的人都有用武之地。”

  职业棒球大联盟的首席运营官吉恩·奥尔扎在亚洲人身材问题上更为直言不讳。他说:“我们必须告诉这些年轻的孩子:‘你不一定能成为篮球选手。你太矮了。试试棒球吧。’”

  “中国人喜爱芭蕾。你会在棒球中看到很多芭蕾动作。中国人喜爱复杂。你会在棒球中发现很多纷繁复杂之处。我想这项体育运动可以与中国人的爱好及其文化财富水乳交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