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服务全国服务奥运--上海以奥运精神办好奥运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9:2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平萍

  共同的梦想,同样的挚爱。上海,北京奥运会一个重要的协办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奥运足球赛上海赛区筹备,各项工作已紧锣密鼓地加快推进,正努力书写“服务全国、服务北京奥运会”这篇大文章。

  赛区筹备进入快车道

  从8月7日至22日,奥足赛有12场男女球赛将在上海体育场上演。肩负着承办的重任,上海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表示,整个赛事筹备将与北京奥组委实行无缝对接,明确接口,力争将工作做到最细、最好。

  为了给世界奥运健儿创造一流的比赛环境,上海赛区将借鉴成功举办女足世界杯、世界夏季特奥会,以及各项国际大赛的成功经验,扎实细致地对各项准备作全面梳理,从赛事组织、接待、安保和交通等,分别确定时间节点。

  重点在于硬件改造。上海体育场去年刚经历了世界特奥会开幕式和田径比赛的考验,也先后承办过200多场高水平足球赛,但按奥组委和国际足联的标准,仍投资1.7亿元对上海体育场进行全方位改造。改建主要集中在提高信息化程度和功能区的合理重整上,内容多达13项。

  草坪养护是重中之重。9天12场比赛的密度,对草皮质量要求格外高。加之8月份上海雨水多,可能会对场地有影响,要让草皮经得住短时间内高频率的比赛,上海体育场面临着严峻考验。上海投入力量积极攻关,由专家组成草坪养护工作小组,采取各种措施,做好草坪的防寒防冻,针对草坪的各项指标,做好日常养护及应急措施等预案, 确保达到并超过奥运会比赛要求,为精彩赛事提供一流水准的场地。

  提升软件水平

  上海赛区在稳步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时,在提升软件水平上花力气,力争展现上海风采。

  强化安保理念,严格落实场馆安保等级管理,完善场馆安保团队,优化交通组织、区域划分、安检设备配置等工作。

  奥运会定点医院已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揭牌,上海的医疗急救保障准备已全面启动。由10个临床医技科室19名专家组成医疗救治组,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届时在运动员下榻的宾馆,都会有医务官值班;在医疗点开辟绿色通道,24小时接诊;如果运动员受伤,将保证在第一时间得到治疗。

  奥运会期间,将有100名来自上海的志愿者出现在北京奥运赛场上,上海赛区也将有800名志愿者参与服务。在志愿者选拔过程中,市民的热情被充分激发,有两万多人参加报名,而百名赴京志愿者已经产生。

  “对奥运会,上海不仅是‘参加’,而且是‘参与’。”随着奥运脚步的临近,奥运宣传的热潮也在申城掀起。组织多项奥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以全民参与的方式,表现市民与奥运会之间的密切关系和对奥林匹克理想的向往之情。

  新闻宣传层层推进,有声有色。扎实搞好奥运会火炬接力等一系列重要活动,抓住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50天、30天等重要节点,开展“奥运知识竞赛”、“奥运与上海”讲座、“我与奥运会”征稿、“在奥林匹克旗帜下——上海市民喜迎奥运”展览、奥运教育进校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升奥运宣传影响力。赛区的新闻中心正在积极改建,努力为中外记者提供周到的采访服务。

  上海市副市长杨定华要求以奥运精神办好奥运赛事,广泛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不断提高市民素质、城市文明程度。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和认真细致的作风,全力以赴,精益求精,从而“有特色、高水平”地办好每一场赛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