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惨遭逆转卢兰关键时崩盘 羽球奥运年露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5: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天下午,2008年韩国羽毛球超级赛落下帷幕。在分量最重的男单冠军争夺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在首局以21∶4大比分取胜的情况下,1∶2惨遭东道主名将李炫一逆转,屈居亚军。在女单冠军的争夺中,中国小将卢兰在决胜局崩盘,以1∶2憾负中国香港选手周蜜,无缘冠军。在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之时,人们不禁要问,中国羽毛球队到底怎么了?

   林丹败北 首局之后连遭逆转

  林丹新年里首次参赛即打进了韩国超级赛决赛,此前几轮他连胜波萨那、陈仁杰、索尼和盖德等名将,球迷也期待他能在决赛中战胜韩国名将李炫一。李炫一去年初选择退役,但在6月份又决定复出,今年状态甚佳,连续两周打进超级赛决赛。

  首局呈现一边倒的局面,林丹迅速进入状态,在前后场的争夺中占据压倒性优势,他以21∶4的大比分拿下了第一局。但李炫一毕竟不是等闲之辈,他在第二局展开反击,很快就以9∶1领先。不过林丹并未慌乱,他迅速将分差缩小,一度还以17∶14反超。李炫一此后表现神勇,以23∶21艰难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战至17∶17时林丹突然发力连续得分,并率先赢得赛点。但李炫一顽强地将比分扳成20平。此后两人又战至23平,林丹浪费了4个赛点。最后阶段,林丹未能顶住压力,李炫一连拿2分后以25∶23取胜,成功逆转林丹夺取复出后的首个冠军。林丹在比赛中一度对裁判的判罚不满,但对这场失利他恐怕还要多从自身寻找问题。

   卢兰崩盘 决胜局竟连丢8分

  中国女单的连续低迷让球迷对韩国赛女单金牌的争夺更为关注,小将卢兰昨天的对手是老大姐周蜜。后者穿上中国香港队的战袍至今已近10个月,但状态却一直低迷。这次比赛,周蜜的状态很不错。比赛一开始就非常激烈,首局两人战成17平后,大赛经验丰富的周蜜利用接发球抢攻再度控制了场上的节奏,以21∶18先下一城。第二局,卢兰在进攻中占据优势,以21∶15将大比分扳平。决胜局前半段两人的争夺仍然非常激烈,卢兰一度以13∶12领先。但随后卢兰却突然失去了方向,竟被周蜜连得8分,以20∶13落后。虽然卢兰此后奋力追回了2分,但大势已去,最终她以15∶21输掉了决胜局。

  在中国队的年轻球员中,卢兰的心理素质比较好,昨天她在关键时刻崩盘让人有些看不懂。蛰伏许久之后,周蜜从2007年5月开始复出参赛,通过一系列比赛将世界排名提升,2008年初她又取得韩国超级赛的冠军,日渐显示出对中国队的威胁。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陈浩 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