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约科维奇首夺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0:23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晚,2008年澳网公开赛男单冠军争夺战,三号种子20岁的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以4:6、6:4、6:3、7:6力克本届赛会的超级黑马、世界排名第38位的法国选手特松加,夺取澳网冠军,职业生涯首次站在大满贯赛事之巅。

  开场后德约便迅速进入状态,上来便成功破发占据主动。虽然开局不利但特松加并未慌乱,反破得手迅速将劣势挽回。两人的发球局都保得异常艰难,但特松加表现得更加强势,5:4领先后依靠两记非常精彩的穿越再度破发,顺利拿下盘点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双方依旧胶着,各自保住前三个发球局后德约赢得机会,成功破发后取得4:3的领先,并以6:4顺利扳回一盘。

  第三盘德约强势依旧,以6:3再取一盘,形势极为有利。第四盘两人继续鏖战,发球局都没有受到对手的太大威胁,双方激战至抢七。德约两次拿到对手的发球分,易边时以5:1领先。特松加竭力反击无奈落后太多,德约最终以小分7:2拿下抢七赢得第四盘,总比分3:1终结黑马特松加。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德约科维奇显得兴奋不已,他首先表达了对家人的感谢,之后又称赞了特松加两个星期来的表现。当然,滑头的塞尔维亚人最后还不忘用一种另类的方式显露自己的“野心”。

  “首先,我要感谢我的家人和后援团十几天来对我的支持,我爱你们;其次,我要向特松加表示祝贺,他这二个星期来的表现太棒了,闯入决赛实至名归。能够在墨尔本夺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太棒了,希望未来我会继续出现在大满贯最后的颁奖仪式上。”

  发言完毕后德约科维奇举起了自己的第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不过几十秒以后他突然想起来忘记和众多塞尔维亚球迷致意,便马上抢过了主持人的话筒,并向本国球迷致以了衷心的感谢。 (黄启元)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