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举重新人老将PK为奥运资格 张国政乐茂盛绝不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3:39  竞报

  奥运语录

  北京奥运这块金牌意义重大,自然,压力也大。不过,这点压力都承受不了,就别练举重了。举重,不就是对抗压力吗?我一直用一句话激励自己:誓把纪录打破到底。北京奥运,在保证金牌的同时,我一定去冲击世界纪录。 ——杨炼

  中国举重队雅典奥运会奖牌明细

  女子

  成绩 姓名项目

  金牌 唐功红 女子75公斤以上级

  金牌 刘春红 女子69公斤级

  银牌 李 卓 女子48公斤级

  金牌 陈艳青 女子58公斤级

  男子

  成绩 姓名项目

  金牌 张国政 男子69公斤级

  金牌 石智勇 男子62公斤级

  银牌 吴美锦 男子56公斤级

  银牌 乐茂盛 男子62公斤级

  自1984年首次参加奥运会以来,中国举重队在奥运会上总共收获了16枚金牌,是名副其实的王牌之师。而现在,尽管中国举重队已拿满了北京奥运会6男4女的满额入场券,但是名将云集的中国队却面临着如何选择的烦恼,奥运会参赛名单要到6月份才能最终敲定,众多实力强劲的新人老将们,都将在奥运会开赛之前,经历一场残酷的“竞争上岗”。

  新兵:期待一鸣惊人

  陈燮霞

  女子48公斤级

  入选指数:★★★

  对“小荷才露尖尖角”的陈燮霞来说,力争参加奥运会是她的最大目标。陈燮霞在去年相继获得全国、亚洲和世锦赛冠军,成为备战奥运会重点培养对象。2007年世锦赛,陈燮霞在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以抓举96公斤、挺举118公斤,总成绩214公斤,一举囊括该级别的三块金牌。24岁的陈燮霞是直到去年才开始在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的,先是在亚锦赛上破了世界纪录,这次又在世锦赛上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杨炼

  女子48公斤级

  入选指数:★★★★★

  杨炼最喜欢的一句话是“自助者天助”,奥运会女子48公斤项目上,中国队只有一个名额,而这个项目的竞争者主要有3名选手,奥运会首金很有可能会出现在这个项目中,对于首金,三破女子举重48公斤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的湘妹子说:“很多人都问我想不想拿奥运首金?我当然想啦,但是倒底这个项目是不是奥运首金不是我说了算,我要做的首要问题就是好好训练。”杨炼的教练陈义阶透露,“杨炼保持着总成绩217公斤的世界纪录,目前奥运积分排名第一,训练中总成绩可以超过218公斤,只要保持这个状态,比赛成绩自然不用担心。”

 [1] [2] [3]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