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唐娜实力解析:与何智丽相差甚远 女队中仅排第15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0:4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南川报道 唐娜是谁?除非是资深体育迷能将她与前乒乓球国手之间画上等号,一般人根本不认识这位乒坛前国手。

  虽然身披国字号球衣数年,但在好手如云的国乒队中,唐娜是一位相当普通的选手,普通到什么程度?记者查阅国际乒联官方网站,发现她竟没有代表中国队参加过一场国际比赛。一位和她同时期的前国手透露,在国家队几年时间里,唐娜更多地是扮演陪练的角色。

  这位前国手介绍,中国女队一般有25人左右,唐娜的队内排名大概处于15位左右,这是一个相对比较尴尬的位置。那段时间女队主力队员先后有王楠、李菊、杨影、王晨、张怡宁、孙晋、王辉等,以唐娜的实力,根本无法跻身主力阵容。接下来是成红霞、张瑞、张辉、王越古等人,她们的水平都比唐娜高一筹,这批队员中大多数人无法参加世乒赛,因此出国比赛的任务根本不可能摊派给更靠后的唐娜。

  唐娜是右手横握球拍,快攻结合弧圈球打法,正面反胶,反面正胶,与当时的主力选手之一王晨(目前效力美国队)如出一辙。这种打法当时在国家队并不吃香,打得最好的王晨在国家队也只是主力队员中的边缘人物,在1997年第44届世乒赛时扮演的是一名替补选手的角色。实力逊色于她的唐娜自然更难出头。竞技体育向来秉承“优胜劣汰”原则,可能是看到唐娜无法在国家队发挥作用,90年代后期,国乒队决策层曾打算将她退回省队,后考虑她或许能在陪练领域中发挥作用,最终还是留下了她。身份的转变,意味着国际比赛的大门彻底向唐娜关闭,就像当年的成应华、黄统生、乔晓卫等。

  因为始终无法征战国际比赛,在唐娜屈指可算的国手战绩中,称得上亮点也只有全国青年赛女单第3名、十运会女双亚军等。“有人将她比为‘小山智丽第二’。如果仅从运动战绩方面看,这一比喻并不太妥当,她与曾夺得世乒赛单打冠军的何智丽相比,相差甚远。”这位前国手认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