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唐娜丈夫:她不可能说那些话 入韩国籍只因一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0:4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南川报道

  “唐娜一直很低调,但一场莫须有的风波使我们一家陷入了烦恼之中。”23日晚,当记者与唐娜的丈夫顾晓春取得联系时,他如是表达自己的心情。

  “刚才还接了唐娜的电话。”顾晓春告诉记者,这几天唐娜和国内亲人一天要通几次电话,主要内容当然是这个话题。唐娜人很单纯,面对这一切显得有点不知所措。近几天,国内媒体对唐娜加盟韩国队一事纷纷予以报道,有的还用了相当刺眼的字眼儿,给他们一家带来不少压力。

  关于“现在韩国是我的祖国”的言论,顾晓春推测,以唐娜的性格和为人,她根本不可能说出那种有伤民族感情的话。出现这一情况,只能有两种可能:一是韩国记者有意炒作,二是国内媒体翻译时发生偏差。“前两天,我已经通过国内一家媒体澄清了事实,现在有关那场风波的话题我也不想多说,在一些无孔不入的媒体面前,越说越会添乱。”顾晓春说。

  面对近两天国内众媒体的相关报道,顾晓春连连摇头,“我们一直过着平常人的生活,这也是我俩所向往的。正如唐娜成为南通媳妇后,当地记者没人知道一样。但现在,唐娜却一下成为焦点人物,还是一个被失真的光环宠罩着的焦点人物。这几天,我天天通过电话安慰唐娜,生怕她因此影响广州世乒赛的集训。参加国际比赛可是她多年的梦想,以前因为国家队人才济济一直没有获得机会,不能因为这场不该有的风波影响她的状态 。”

  顾晓春透露,唐娜是2000年从国家队退役的,不久韩国大韩航空俱乐部邀请她加盟。唐娜想,此举有利于延续自己的运动生命,同时也能充分挖掘自己的乒乓价值,于是便同意了。3年后,唐娜在韩国打球的同时,还先后在国内的浙江、重庆、天津俱乐部打过乒超。在浙江打球期间,唐娜经好友介绍,认识了南通乒乓球爱好者顾晓春,“共同的爱好使我俩走到了一些。在我眼里,唐娜是一位善良、单纯的女孩。”顾晓春特意举了一件事例,那是在十年前,当时唐娜还在国家队打球,她妈妈患上比较严重的腰椎病。为了让母亲享受到亲情之爱,唐娜放弃了训练,回到家乡陪伴妈妈很长一段时间。“这样的孝顺女儿,怎可能说出背弃祖国母亲的话?!”

  “乒乓球在唐娜心中占有相当重的位置,甚至达到痴迷的程度。参加世界比赛,更是她梦寐以求的事。”顾晓春告诉记者,他和唐娜是2003年相识的,认识不久,唐娜就曾告诉他,如果有机会她将通过加入韩国籍的途径来实现参加国际比赛的梦想。他俩原定于2006年春节结婚,为了不影响为重庆队打好保级关键之战,唐娜主动向队里提出,将结婚时间推迟数月,这事让四川队教练感慨不已。顾晓春向来善解人意,看到心爱之人如此热爱乒乓球事业,他自然双手赞成,“考虑到韩国训练体制和国内一样,我去也不方便,加上也有固定的工作,因此就留在南通。这几年,我俩聚少分多,最近一次见面还是去年底在天津。平时主要通过电话交流,每天都要煲电话粥啊,为两国电信事业贡献了不少力。呵呵!”

  近日网上有消息说,唐娜将要改韩国名字,顾晓春对此事作了解释。唐娜刚到大韩航空俱乐部时,不知是哪道渠道出错,将她的名字写成‘汤娜’,但韩国文字没有‘汤’字,于是俱乐部准备为其改名。后来虽知道是一场误会,但韩国人普遍信佛,便根据她的生辰八字,将名字改成“唐汭序”。“改名一事,我认为无可非议,因为唐娜毕竟入了韩国籍,法律上赋予她这个权利,为日本队打球多年的名将韦晴光不是改名为伟关晴光吗,他这一举动并没有在国内引起非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