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板凳坐到心发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00:08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易建联,板凳坐到心发慌

  北京时间1月25日,雄鹿在主场以104:92击败步行者,结束了近来的3连败。全场比赛,易建联得到6分1个篮板,表现一般,不过这可能也与阿联的上场时间有很大关系。

  阿联上场时间赛季新低

  昨天,易建联全场出场12分57秒,除了上场4秒的斯托雷之外,全队最少;而全场不到13分钟的上场时间,也是他本赛季的出场时间的最低值。要知道,在雄鹿昨天10位出场球员当中,除了出场4秒的斯托雷,易建联的出场时间是最少的,甚至没有超过拿着联盟底薪的迈克尔·鲁芬。

  阿联昨天开场之后表现不好,第一次扣篮就失手,但是阿联被换下,还是因为首节对格兰格和福特森2次犯规,直接被贝尔替换下场。而阿联后来上场时间不多,是因为个人防守不力。步行者队的锋线分工并不明确,小前锋邓利维和大前锋格兰格时常换位,两人都有6英尺9英寸的身高,这给阿联的防守带来了很大困难。

  格兰格昨天连打38分钟23秒,17投8中,三分球7投3中,得到了20分和9个篮板球,而步行者的替补大前锋墨菲也5投2中,得到了4分和6个篮板。下半场开局的时候,在阿联防守下,邓利维和格兰格均有发挥,邓利维还连续命中三球,包括两个三分球,随后阿联被换下场。贝尔出场之后,锋线的防守有所好转,这直接导致教练小K弃用阿联。

  篮板球成阿联致命伤

  昨天,拿着联盟底薪的迈克尔·鲁芬在出场时间上都超过阿联,这应该足以让阿联警醒:自己的篮板能力太差了!本赛季,雄鹿场均篮板为40.5个,排名联盟倒数第五位。虽然易建联非常全面,攻守均衡,但是至少在篮板方面,他和博格特、鲁芬之间的差距还是非常大的。作为雄鹿的首发大前锋,阿联场均篮板只有5.8个,这和迈克尔·里德相比,也不过是只多了1个而已。因此,可以说,至少在抢篮板方面,阿联做得还不太够格。

  昨天,易建联在上半场的6分钟里连一个篮板也没抢到,直到下半场开始之后,才有了1个的收获。相反,鲁芬在16分钟的时间里,抢下了7个篮板,其中5个前场篮板,并送出了1次封盖,就连小前锋西蒙斯,全场也抓下了8个篮板。因此,相比内线进攻方面需要的提升,阿联在篮板方面的提升,显然更加迫在眉睫。如果不能提升篮板的稳定性,那么阿联日后的上场时间,可能还会更少。

  易建联:自己尽力即可

  昨天赢球之后,雄鹿教练和队员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关于比赛的第一节中,当易建联连续两次犯规之后,主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用来顶替阿联上场的不是查理·维兰纽瓦,而是查理·贝尔,成为记者们关注的话题。对于这个问题,小K这样解释:“今天用贝尔换阿联是考虑到对方的对位。今天对方的两个前锋邓利维和格兰格对于易来说,防守上难度会大一点,所以今天他打的时间会比较少。”当记者将小K的话转述,拿了这个问题去问易建联本人的时候,阿联苦笑着说:“不管怎么样,我自己尽力了就可以了。”而从阿联的出场时间创赛季新低的情况来看,阿联如果不及时作出调整,他今后在球队的位置,会受到很大挑战。雄鹿目前状况不佳,主教练小K必须争取更多胜利也许才能保住饭碗。这个时候,如果阿联不能给球队带来大的贡献,那么很可能会被教练边缘化。贾晓宁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