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交部发言人:反对“奥运政治化”干扰筹备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0:2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徐春柳)昨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记者会上表示,一些组织利用奥运会炒作一些议题,有明显的政治目的,实际上是对奥运会筹备工作的干扰和破坏。

  中国工兵已进驻达尔富尔

  对于一些人批评中国在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上的立场将破坏北京奥运会的形象,姜瑜表示,中国政府坚决不能接受。她说,国际社会非常清楚,中国政府在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上一直发挥着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目前中国的140名维和工兵先遣分队已经进驻该地区,其他人员也将于近期陆续部署。

  姜瑜重申,将达尔富尔问题与北京奥运会挂钩,有明显的政治目的。一些组织利用奥运会炒作一些议题,实际上是对奥运会筹备工作的干扰和破坏,中方坚决反对将奥运会政治化的企图,这样做明显违背了奥林匹克的原则和精神,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愿进一步提高军事透明度

  对于中国军事的透明化问题,姜瑜表示,“近年来,中国通过与其他国家加强军事交往,发表国防白皮书等措施提高军事透明度。我们希望今后进一步与各国增进相互了解与互信,共同致力于维护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此外,姜瑜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香港回归后,中方一直按照主权原则和具体情况,逐案审批包括美国在内的外国军机、军舰赴港申请。

  重申对南海诸岛拥有主权

  姜瑜还介绍,中国-越南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23日在北京举行,双方就中越关系坦诚、深入地交换意见并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同意妥善处理南海争议等双边关系中的问题,确保两国关系沿着正确轨道稳定健康发展。

  对于南海问题,姜瑜表示,中方立场是一贯的。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越双方同意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海上争议,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和中越关系大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