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制与奥运相仿 认真对待是奥运练兵选拔重要一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3: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2008年世乒赛团体赛分组抽签昨天揭晓,中国男团和5支欧洲球队共同进入A组,女队则和神秘之师朝鲜分在同一组。2008年世乒赛团体赛将于2月24日在广州举行。

  作为卫冕冠军,中国男女队都是头号种子。在昨天抽签中,中国男队抽得“上签”,A组的五个对手是奥地利、克罗地亚、比利时、罗马尼亚和意大利,他们对国乒没有太大威胁。韩国男队则和老牌劲旅瑞典队分在一组。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坦言:“分组对我们来说不是很重要,不过我们打他们没有任何问题。我们最大的对手还是韩国和德国。”

  女团方面,中国女乒和神秘之师朝鲜队都分在了A组,同组的还有美国、克罗地亚、俄罗斯和瑞典。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中国女队正是遭遇了朝鲜队阻击,全面被动。女队主帅施之皓表示,分组并不重要,关键还是自己的发挥。施之皓透露,这次冬训重点就是备战世乒赛,“这次世乒赛将首次实行4盘单打1盘双打的新赛制,与2008年奥运会团体赛赛制相仿,也是我们奥运会练兵和选拔的重要一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