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残奥大使项目正式启动 侯斌成为首名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23: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四日电(傅蕾) 二〇〇八残奥大使项目今天在北京正式启动,曾在亚特兰大、希腊和雅典残奥会上夺得三枚跳高金牌的中国运动员侯斌成为首名残奥大使。国际残奥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向侯斌表示祝贺,并希望将残奥大使推向世界。

  据介绍,二〇〇八年将迎来十位残奥大使,他们由现役以及历史上顶级残奥运动员组成。他们的职责是为健全和残疾孩子,尤其是未来的残奥运动员树立榜样作用,并致力于提升公众对残奥运动的认知度。

  克雷文说,残奥大使基本上都是运动员,他们有的得过金牌,有的没有,“但无论怎样,他们都拥有一流的的人格,他们都是作为精英被我们邀请的。”

  克雷文表示,要通过这个项目把残奥大使推向世界。“首先,这有利于鼓励更多的残疾人士参与我们的运动;其二,残奥大使可以将自己的亲身经验和体会讲述给大家。”

  今年三十二岁的侯斌在他十五年的运动生涯中,曾获得三个残奥会冠军。他说:“能够当选为残奥大我感到非常荣幸。中国残疾人运动员每个人都很自信,他们都很努力在各种项目上取得好成绩,我也是其中一个。”

  侯斌说,作为一名残奥大使,他将更多地宣传残疾人体育精神,让更多人了解残疾人。“你会发现他们很闪亮,他们取得的成绩也很优秀的。因为在我们背后,有很多残疾人工作者为我们默默奉献,我们才能取得这么多的好成绩。”

  据悉,残奥大使将参与国际残奥会关于其发展或教育的活动,以吸引大众对活动的关注并对活动进行宣传,并出席国际残奥日、世界锦标赛以及残奥运动会等国际残奥会活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