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索道检测中心派员到亚布力全面检查索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9:53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1月24日电(记者范迎春王镜宇)中国索道检测中心24日派专家会同黑龙江省技术监督局技术人员赶往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举办地亚布力,对这里的索道质量和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专家们初步认定,包括23日发生播报员侯双梅摔伤事故在内的各条索道技术指标符合标准,具备运行资格,但是在索道管理和服务方面存在不足,有待进一步加强。

  据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郭铭玉介绍,发生事故的跳台滑雪场地的索道是为承办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而新建的,2007年12月通过了国家权威部门的验收,准予投入运行,因而在本届冬运会上开始启用,但是部分配套设施尚未完全竣工。根据专家的意见,亚布力将在下一步对该条索道缆车上下点的高度、乘坐台长度等做进一步完善。

  23日的事故发生后,冬运会组委会采取紧急措施,对接下来的赛事的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在各条索道现场增加了工作人员,对乘坐者进行引导和帮助。同时,对索道运行速度做了调整,由每秒钟1·6米降到每秒钟1·3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