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筹办全面践行三大理念 今年重点是赛事运行组织(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0:46  竞报
奥运筹办全面践行三大理念今年重点是赛事运行组织(2)

北京市民排队乘坐地铁

奥运筹办全面践行三大理念今年重点是赛事运行组织(2)

国家体育馆已经经历了测试赛的考验

    -北京成就

    切身受益绿色奥运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的资料显示,北京的绿色奥运承诺已经开始兑现。统计数据表明:2006年北京市区污水处理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和96.5%,比2000年分别增长了50个和15个百分点;2006年城市绿化覆盖率为42.5%,比2000年增长了6个百分点。

  通过改善能源结构,控制煤烟型污染;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加大机动车污染治理;推进工业污染治理;严格控制工地扬尘等多项措施,北京申办奥运会时做出的绿色环保承诺正一步一步变为现实。“连我们自己都感觉到环境迅速变好,当然这是大量工作的效果,我们希望北京一直这样保持和提高下去。”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惠告诉记者。

  人文奥运舞动全球

  无论是舞动的中国印——北京奥运会徽标,还是精灵般的五个吉祥物,北京奥运会全力体现的人文奥运理念正在全球传递,并激励和感染着不同肤色的人群。

  “全力表达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正在大步走向现代化的伟大民族,致力于和平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坚定信念。同时,也传递出13亿中国人民为建立一个和平而更美好的世界做出贡献的整齐心声。”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日前透露说,“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在奥林匹克公园内就将开始连续百余场的奥运主题游园活动,以加大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宣扬。”

  2007年,北京广泛开展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同时在各个服务行业,按照国际通行的服务标准进行了广泛的培训。作为正在走向国际城市的北京,也广泛开展了学外语活动。这几年,不同程度地参与了市民学外语活动的人数达到400多万人,北京正在向着一个国际化的都市前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