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杀人不偿命控制阿里泰森于股掌 吸血鬼唐金:别惹我(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玩转法庭 欠债不还钱

  典型案例之五万美金搞定阿里

  1980年,唐·金把已经宣布退役的阿里劝回了拳台,让他在拉斯维加斯与当时的WBC重量级拳王拉里·霍莫斯过招。在唐·金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下,人们把“阿里将第四度夺得拳王称号”的话当了真。然而事实上,阿里那会儿的身体状况已是大不如前,在艰难招架了10回合之后,鼻青脸肿的老拳王终于还是败下阵来。不过,就在拳迷们大呼上当的时候,这出大戏的“总导演”唐·金可已是赚得荷包鼓鼓了。

  按照唐·金赛前与阿里签订的合同,无论输赢,后者的出场费都是800万美元,除去需上交给唐·金的25%的份额后,他应该得到600万美元。但结果阿里实际到手的数额却足足少了117万美元。对此,唐·金给出的解释是,举办比赛的开支超过预期,而且付费电视的票房并不理想。对于这样的托辞,阿里自然是无法信服的,在咨询过律师后,他把这位推广人告上了法庭。

  接到传票后,唐·金没有忙着找律师,而是把阿里的朋友沙巴兹请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希望他能代为劝解。当沙巴兹离开的时候,他的包里装着5万美元现金,那就是老狐狸托他捎去的“诚意”。也许这在旁人看来很不可思议,毕竟那只是被唐·金克扣下的一个零头,但结果却是——阿里真的接受了那5万美元,并且撤销了起诉。多年之后,唐·金才透露了自己的秘诀。相比起只是填上了一串数字的支票来,沉甸甸的现金更能让那个年代的黑人拳手有信赖感,而且别看他们是拳台上的狠角色,其实生活中大都温顺得很,并不想招惹麻烦。

  典型案例之道格拉斯700万赎身

  还记得“詹姆斯·道格拉斯”这个名字吗?他就是第一个把迈克·泰森击倒在拳台上的人。不过,再厉害的拳头到了唐·金那儿也讨不着好处。

  1990年2月11日,东京,如日中天的泰森居然被道格拉斯轰倒在了拳台上,对于这样的失利结果,唐·金显然是相当不满的,所以他行动了:先是要求重新审核比赛结果,接着又提出泰森在第8回合时就已经该赢了,是由于当值裁判的失误,道格拉斯才有了扳回的机会。对于这位拳坛教父的胡搅蛮缠,尽管世界拳击理事会(WBC)和世界拳击总会(WBA)也觉得头痛,但还是不得不对裁判进行了一番形式上的调查。于是,直到比赛结束48小时之后,道格拉斯的拳王头衔才终于得到承认。

  然而,老谋深算的唐·金可不会就此罢休,事实上早在这场拳赛开打之前,他就已经预留了后招。利用道格拉斯急于想向泰森挑战的心理,老狐狸开出了一份苛刻的合同,条款中就包括如果道格拉斯挑战成功,那就必须把接下去三场卫冕战的推广权交给唐·金,并且由后者来替他挑选对手。其实,这可以称得上是唐·金的惯用伎俩。

  就是拿着这份“卖身契”,唐·金立马要求道格拉斯在最短时间内与泰森再战一场,而忍无可忍的后者只能把满腔冤屈诉诸法律手段。很快,老狐狸也提出了反诉。不过这场官司并没有僵持很久,仅仅三周之后,双方就在庭外达成了和解——在破费了700万美元之后,道格拉斯终于赎回了自由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