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95黄金一代犹在80称雄尚早 中国时代远未来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9:00  无锡日报

  丁俊晖傅加俊会师温布利大师赛八强,刘闯梁文博同进世锦赛第二阶段资格赛,中国台球选手在新年中表现不俗,于是,有舆论认为斯诺克逐步进入中国时代,中国球手将会在不久后统治世界斯诺克界,但显然,这种结论下得太早了一些。

  其实在温布利大师赛上,傅加俊就已经断言中国统治论为时尚早,因为作为一名球员,傅家俊十分清醒地认识到目前世界斯诺克界正处于一个群雄并起的时代。中国球员虽然正逐步接近世界顶尖水平,但还不具备一统天下的实力。

  我们不否认,随着丁俊晖的崛起,中国台球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期,特别是一批年轻队员逐步成长起来,从20岁出头到14、15岁有一批球员都已经具有了较高的水准,而旅英的刘崧、刘闯、田鹏飞、梁文博等在经历了高水平的赛事锻炼后,其世界排名也进入了100名以内,假以时日,这些年轻小将必将会有更大的发展,但就因此而断定斯诺克中国时代将来临实在为时尚早。

  在昨天结束的中国公开赛预赛首轮比赛中,5名中国球员出战,结果,只有刘崧和刘闯两人晋级第二轮资格赛,而除田鹏飞对刘闯是一场内战外,其余肖国栋和梁文博都没有通过首轮。而即使是“二刘”还至少需要再过三关才能进入中国赛的正赛。

  在当今世界斯诺克界,以火箭奥沙利文为代表的95黄金一代还没有退出历史舞台,而像丁俊晖等80后一代已经群雄并起,墨菲、马奎尔、塞尔比、罗伯森等可谓是群雄逐鹿。而在中国球员中,世界排名在前10位的,也仅有丁俊晖一人,其他的希望之星还在为进入前48而努力。以丁俊晖、傅家俊都尚未在世界斯诺克界称雄,又有何理由认为斯诺克中国时代的到来?

  (路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