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村水墨画中小世界 房价涨至2.1万/平方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5: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每届奥运会期间,奥运村都是记者几乎不可能进去的地方,北京奥运会时的奥运村也将禁止一切“非村民”进入。不过,记者日前借着在北京采访的机会,悄悄潜入这个正在建设的“村子”,潇洒走一回。

  【水墨画中的小世界】

  从鸟巢(国家体育场)和水立方(国家游泳馆)出发,沿着北辰路一路向北,你就能看到西边不远处有一群造型一致、典雅含蓄的建筑群,这就是奥运村。走进奥运村,记者看到大部分建筑已完工,只剩下一些建筑的装修和设备安装工作。奥运村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有42栋公寓楼和部分配套建筑,包括22栋6层楼建筑和20栋9层楼建筑及一些商场、诊所、餐厅、多功能图书馆、娱乐中心等建筑,几乎就是一个城市里的独立小世界。

  公寓楼的建筑风格都是一样,主墙采用仿北京四合院的灰砖错缝贴,楼层阳台是白墙,用木塑条板来间隔,整个色调犹如“黑、白、灰”色彩的中国水墨画,这也难怪很多人都说北京奥运村就是水墨画中的世界。

  据奥组委介绍,奥运村公寓楼室内装修按区域大致分为4种设计风格:A区廊桥栈道,B区大漠风情,C区江南水乡,D区黑山白水。公寓楼设计共有36个户型、2300套,主要是两居室和三居室等布局。

  【3000株乔木安家】

  北京奥运会三大理念中有一个“绿色奥运”的理念。这一点在奥运村中也将得到全面体现。目前,北京处于冬季,绿色植物也失去了绿色。不过,北京市园林绿化部门已着手组织4500多名工作人员,准备春天开始后的绿化前期工作。

  据悉,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奥运村、媒体村以及北京的所有比赛场馆,都在去年年底进入冬季之后就启动了前期绿化的准备工作,奥运村20万平方米绿化施工也已动工。记者看见,已经有很多工人在种植树苗。他们告诉记者说,将在过年前完成3000株左右的乔木种植,等到春天一来就可以发出绿芽了。

  【邓亚萍进驻“村委会”】

  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后,将有1.6万余名运动员和随队成员住在奥运村。作为奥运村村长办公室副主任,邓亚萍的主要任务就是负责奥运村的接待、服务和管理工作。

  邓亚萍介绍说,北京奥运会的奥运村将尽力体现中国特色,尽可能让运动员在休息、交流之余,感受悠久的中国文化和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除一个24小时开放的主餐厅外,奥运村还设置了各种风味餐厅,每一名运动员都有机会品尝到原汁原味的中国菜肴。村里还有一条商业街,被布置成四合院,尽显北京的地域特色。

  7月27日,奥运村将正式开村接待“村民”。据悉,为了给各国运动员最好的服务,奥运村团队将从今年4月开始进行一系列测试演练,6月进入全面测试和演练阶段,包括流程演练、桌面演练和模拟演练。

  【房价涨至2.1万元/平方米】

  作为赛后利用的一部分,奥运村在奥运会和残奥会结束之后将成为市民的住宅楼。

  目前,奥运村的住宅已经当作豪华公寓公开销售,房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