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鸟巢"孵化史上最成功奥运 北京场馆建设领先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4: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鸟巢
鸟巢
鸟巢
一场大雪把国家体育场“鸟巢”的施工工地变成了银妆素裹的世界,钢筋水泥筑成的“鸟巢”变成了“雪巢”。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 摄

  ■本报记者 孙嘉晖

  2008年奥运会筹备情况采访纪行之二

  2007年岁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出当年世界十大建筑奇迹,“鸟巢”(国家体育场)榜上有名!这究竟是怎样一个“奇迹”,让美国人竖起大拇指?且不说“鸟巢”具有可以容纳9万余人的超大容量,单是为这个庞然大物修造一个“屋顶”,就难坏了不少专家和工程师。最后经过权衡,力求节约减耗的“鸟巢”最终放弃了可移动“屋顶”设计,节约了数亿元资金。而用于举办北京奥运会的37座场馆,个个都有一段精彩故事。

  日前,本报记者随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采访团近距离接触“鸟巢”和“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等奥运场馆,对“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北京奥运会理念有了全新的认识。

  新场馆熠熠生辉

  北京奥运会将在37个比赛场馆进行,其中北京有31个比赛场馆,其中新建11个,改扩建11个,临建9个;此外,还有41个独立训练场馆,以及5处与比赛直接相关的设施。

  回想2004年雅典奥运会,直至开幕前夕仍有部分场馆处于修建之中,人们至今仍感到后怕。两相对比,北京奥运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让国人为之骄傲,让世界为之震惊。仅仅三四年时间,一座座造型别致、独具匠心的奥运场馆拔地而起,这些建筑将成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