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钢赢球如坐过山车 胡雪峰关键时刻罚球淘汰福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1:14  扬子晚报

  深冬,苏州体育中心篮球馆外寒风萧索;体育馆内,南钢大华和福建队季后赛生死大战跌宕起伏。南钢大华在上半场最多落后10分的不利情况下,最后关头依靠胡雪峰6罚全中,以113:108险胜福建,以总比分3:2惊险地晋级季后赛第二轮。

  现场:南钢赢球如坐过山车

  昨天,南钢大华和福建队的季后赛第5场比赛打得如坐过山车,几起几落,看得在场球迷都快得心脏病了。昨天比赛一开始,主教练胡卫东将杨力第一次放在了首发阵容中。开场之后,南钢队员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除了老将张成打得非常坚决之外,其余队员的突破投篮都显得比较犹豫。第一节结束,主场作战的南钢大华仅仅依靠唐正东的篮下强攻领先1分。第二节,福建队依靠组织后卫吕小明的出色发挥,一度将双方的比分差距拉大到10分。南钢无力阻止对方进攻,一直被对手压着打,好在第二节最后时刻,杨力、胡雪峰和易立连续得分,将双方的比分差距缩小到6分。但是,南钢上半场打得极其沉闷,进攻思路不明确,防守更是漏洞百出,照这种状态打下去,南钢昨天可以说是凶多吉少。

  但是,下半场开始之后,江苏队仿佛在更衣室洗了脑,一出场就如同猛虎下山,虽然防守改观并不大,但是江苏队打出了自己擅长的超级进攻。杨力坚决地突破,胡雪峰、张成的3分球,南钢大华全面开花。福建队则陷入了进球荒,屡投不中,江苏在这一节打了对手一个30:13,在第三节结束将比分改写成88:77。

  就在人们认为南钢大华可以顺利拿下比赛的时候,福建在第四节开场打了南钢一个8:0。在第四节还有1分36秒时,龚松林先投中一个3分,然后3罚3中,将比分扳成106平。就在人们把心提到嗓子眼时,南钢大华凭借胡雪峰关键时刻的6罚全中,侥幸在主场险胜福建晋级。全场比赛,南钢2次走到失败边缘,还好他们最终拯救了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