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港澳委员为奥运直谏 北京代市长四次“很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9:50  中国新闻网

  

港澳委员为奥运直谏北京代市长四次“很感动”

  1月20日,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代市长郭金龙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新社发 张宇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三日中新社记者杜燕

  小到一个礼貌用语,大至北京“后奥运”发展,北京政协“智囊团”里的港澳委员们直言不讳与北京市领导的座谈,为即将召开的奥运会建言献策。九十分钟的时间里,他们的发言令北京市代市长郭金龙四次“很感动”。

  在二十二日的座谈会上,澳门旅游娱乐有限公司董事何超琼从礼仪、接待谈到了“奥运风险”问题。她建议奥运筹办单位在部署接待工作之外,要推动首都人民以使命感自发地做“文明主人”,并提议北京的商铺要有计划为世界各地的游客创造诚信购物的信心。

  新委员霍震宇曾在洛杉矶观看比赛后因找不到车,而被迫步行六、七个小时回饭店,他希望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能避免此类事情发生。对于北京地铁的“热闹”,他表示已有体验,建议北京加强地铁安全措施。

  同是新委员的许薇薇则考虑到了奥运安全的诸多“反恐”措施,还提议设立二十四小时多语种热线,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及游客提供住宿、交通、餐饮、就医咨询服务。

  来自香港医疗界的余诗思委员就奥运期间传染病的防控提出建议;英国道丰国际集团执行董事许为平顾问则关注后奥运期间北京如何保持奥运精神,他建议成立北京市奥运控股集团及首都市民教育基金会,以实现城市居民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可持续发展。

  坐在主席台上的郭金龙认真倾听每位委员及顾问的发言,亦或伏案做笔录,亦或锁眉凝思中、亦或展颜表认同。

  黄梅邨委员关注北京食品价格上涨问题,郭金龙知道这位老委员从事食品加工行业十五年,笑言“少吃肉,还减肥呢”。他鼓励老委员“多产”,因为北京严控食品价格上格,首要是保障食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听完八位委员及顾问的发言,郭金龙连用四个“感动”,赞叹新老委员及顾问从交通安全、卫生安全、文化建设等方面关心奥运、关心祖国的一片赤子之心。

  他应邀以“新回答”风趣地回应“新委员有新思维”,说新委员,表达意见“没有面带羞涩,知识很丰厚”,是非常成熟的委员;老委员,从体制及未来发展方面给了北京很多好建议。

  座谈会结束了,郭金龙一路被委员们包围。黄梅邨委员将一份儿制作精美的册子呈上留纪念、周建和委员把一份儿“整治北京商场黄牛党”的提案递上……委员表示,还想和这位“思想敏锐”又“有活力”的领导多做些交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