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举重赛间秀“中幡” 传统民间杂技登上好运北京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8:47  竞报

  竞报讯(记者杜峥)在昨天的 “好运北京”2008国际举重邀请赛上,除了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尽显“力拔山兮气盖世”的精彩,另一个足够吸引观众眼球之处就是在比赛间隙,七八个青年壮汉手举红幡在赛场上舞动,彩幡上下翻飞,彩绸迎风招展,充分调动起了在场观众的热情。

  据介绍,这些壮汉表演的是一种叫做“中幡”的民间杂技,他们来自十里河商会摔跤中幡表演队。据中幡表演队领队双德全介绍,中幡是北京地区喜闻乐见的传统游戏,也是我国民间杂技的杰出代表。每年的北京年节庙会上,耍中幡都是“走会”的表演活动之一。之所以在举重赛事上表演中幡节目,主要因为与举重相似,中幡也是力量与美的结合。中幡全长十余米,重六十多斤。表演人员不仅能把六十多斤的幡旗准确停在额头、臂肘、背部,还能用一根手指甚至牙齿将中幡托起,并始终幡不离身,竿不落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