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运北京王明娟升级至53公斤级 直言测试赛非常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3:17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实习生 陈静怡

  “我本来是48公斤级的选手,这次领导安排我来参加53公斤级的比赛,我的感觉只有三个字:非常爽!”王明娟在“好运北京”国际举重邀请赛颁奖仪式结束后显得很开心,“这是奥运会比赛场馆,虽然只是个邀请赛冠军,但我还是觉得很满意。”

  本次赛事主要是测试举重场馆的运行和志愿服务,比赛成绩并不重要。王明娟以抓举92公斤、挺举113公斤夺冠,但与48公斤级的队友杨炼、陈燮霞创造的抓举98公斤、挺举120公斤的世界纪录还有不小差距。

  “我估计队员顶多也就发挥了六七成的水平,来之前我们心里也都明白,虽然让王明娟参加53公斤级的比赛,但这对她来说算不上考验。”一位举重队教练告诉记者。

  王明娟在比赛中十分顺利,她说:“我也没想过谁会对我有什么威胁,毕竟这只是邀请赛。”

  国家举重队主教练马文辉说:“没考虑过让王明娟改为53公斤级选手,如果她能参加奥运会的话,也肯定是作为48公斤级选手。”

  目前中国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队内竞争十分激烈,王明娟、杨炼、陈燮霞3人都有世锦赛冠军头衔,队里每次测试也都是3人轮流领先,所以,这个级别的奥运会参赛人选早就是举重队面临的头等难题。对此,王明娟笑着说:“我们要‘和谐竞争’。”

  “现在奥运会参赛名单还没有确定,我们3人都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王明娟说,“其实我们仨私下里关系很好,出国比赛都会互相捎带东西。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训练,全力拼比赛,不管是谁参加奥运会,都不能丢掉这块金牌。”本报北京1月22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