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摧毁“八一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0:47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辽宁摧毁“八一王朝”

  八一王朝轰然倒塌!昨晚,在一场CBA焦点之战中,辽宁队在首节落后15分的情况下最终实现逆转以95比84战胜八一队,总比分3比1晋级半决赛。这是辽宁队在季后赛和八一队的交战历史上第一次在系列赛中战胜八一队,而八一队则是13年来首次无缘半决赛,同时也成为CBA13年历史上第一支在季后赛第一轮出局的卫冕冠军(上海夺冠之后的一个赛季没进季后赛)。

  此前CBA史上从未有一支球队在季后赛5战3胜赛制中,0比2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但对于八冠王八一来说,重回鲅鱼圈就是要背水一战,一雪前耻。而在2:1领先之后,辽军更是希望毕其功于一役,一举击溃八一。由于此前军辽之间三场比赛的分差均只有1分,可谓九死一生,迭荡起伏,因此第四场比赛一开打就烽烟四起。首节,王磊底线拿球率先命中2分,其后莫科远投得手,王中光中投命中,八一队开局就打了一个9:0的冲击波。其后,奥得捷终于为辽军得到首个2分。辽宁开场防守韧劲不强,而八一队内外防守都相当到位。紧接着莫科投中第二个三分后,又一鼓作气打成2+1,八一队将比分变成4:19。边强为主队投中第一个三分,奥得捷连续发威,辽宁队一口气连得8分,将比分扳成12:19。首节比赛结束,两队战成21:30,八一领先9分。

  次节,奥得捷率先命中2分,王磊的三分马上还以颜色。辽宁队加强防守,连续两次快攻得手后,边强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34:35。双方主帅斗智斗勇,郭士强通过布防有效扼制了大郅的内线威力。随着奥得捷扣篮得手,帮助辽宁队扳成39平。这一段时间里,辽宁队通过反击一举得到12分,将比分变成46:41。王磊、边强先后为本队飚中三分。在本节还有1.6秒时辽宁叫停。次节比赛结束,双方战成49:46,辽宁领先3分进入下半场。第三节,奥得捷半截篮命中2分,其后反击连连得手,辽宁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11分,57:46。伴随着大郅连续命中两个3分,八一连追8分,双方战成57:54。随后辽宁队加强反击,而八一队外线进攻再次受阻,主队再一次把比分优势变成9分,65:56。大郅强打篮下中的,奥得捷回敬跳投,双方分差仍然保持在9分。王中光投中压哨三分,第三节比赛结束,两队比分定格为72:67,辽宁队领先5分。末节双方决一死战。大郅一上来就在篮下转身投篮命中2分,莫科上篮命中后,八一队将比分差距追成1分。72:71。刀光剑影之下,刘相韬底线回敬3分,边强投中第7个三分球,而八一队则内外哑火,辽宁队打成一个11:0的冲击波,把比分变成83:71。虽然大郅关键时刻投中三分,但奥得捷篮下命中,辽宁队胜利在望。之后莫科被罚下场。随后辽宁队一支控制着场上的局面,尽管王治郅一度将比分缩小到7分,但是最终辽宁队以95比84战胜八一队,成为第三支晋级半决赛的球队。(刁 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