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金芝用金牌告别赛场 为夺一冠甘冒断腿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0:05  新晚报

  董金芝,十冬会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大回转、回转三个项目的金牌得主,5年之后的今天却为了夺得一项冠军而“玩命”搏杀。

  昨天,当这位昔日的巾帼英雄得知自己夺冠的一刹那,她与同为全国冠军的丈夫任力恒在亚布力大锅盔的山坡上深情相拥,那一刻,亚布力的皑皑白雪为之动容,一千多米高的大锅盔山为之惊叹。

  “董金芝实在太不容易了,她是冒着断腿的风险拼来了这块金牌。”赛后,哈尔滨队队医付君动情地告诉记者。据付君介绍,2003年十冬会后,董金芝开始频繁遭到伤病的折磨。2004年,右腿韧带断裂让董金芝手术后整整休息了一年;2005年,她的左腿又出现了韧带撕裂现象,这令昔日的“三金王”不得不又调整了大半年。由于腿伤严重,董金芝在2005年后每年只能勉强坚持一个月左右的训练,而且在训练后,董金芝的双腿经常会出现水肿的现象。

  就这样,董金芝坚持了整整3年,其间的全国冠军赛、全国锦标赛,董金芝经常会被别的选手撵下冠军宝座。“不是技术不行,而是腿不行,很多动作都不敢做。”董金芝说,“可这次是我时隔5年之后重新站在全国冬运会的赛场上,不拿块金牌,有点说不过去。无论如何,我都得拼一下。”于是,王者归来就这样被她成功演绎了。昨天临上场前,付君曾建议董金芝用绷带把双腿缠上,但董金芝为了不影响速度,只选择了两支护膝对付上了。“要知道,一旦出现意外,董金芝下半辈子很可能就要依靠双拐过日子了。”付君说。最终,长相俊美个性坚韧的董金芝挺了过来,与丈夫任力恒在山坡上深情相拥的一幕,也许只有他们自己能体会到其中的痛苦。

  董金芝告诉记者,十一冬会结束后,他就要退役了,彻底告别奋斗了十多年的亚布力雪场。可以说,这块金牌为自己运动生涯画上了一个最完美的句号。谈及未来,董金芝说她首先要把这几年一直折磨她的左腿治好。手术过后重新站起来时,中国滑雪运动可能再次迎来一位金牌教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