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阁亮、满丹丹平分越野滑雪短距离传统赛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7:06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1月22日电(记者王昊飞颜昊)22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短距离传统赛结束争夺,最终,名将李阁亮、满丹丹分别获得男、女项目的金牌。

  率先进行的男子短距离传统赛的竞争异常激烈,全长1350米的赛道为选手们提供了“近身肉搏”的机会。经过预赛、八分之一决赛、半决赛的层层角逐,成绩最佳的哈尔滨选手孙清海一路高歌猛进杀入决赛,与他一同站在决赛起点线上的还有他的队友许文龙以及长春选手李阁亮、黑河选手关宏达。

  决赛中,孙清海起初保持领先,但在途中不慎失误摔倒,李阁亮随即成为第一。李阁亮在前三天的两项比赛中拿到一银一铜,对金牌早已充满强烈渴望,他领滑之后,没有再给其他三人任何超越的机会,最终率先冲过终点,成绩为2分50秒39。许文龙、关宏达分列二、三位。

  夺冠后的李阁亮摆出了“金刚”般的霸气造型,并与队友、教练等人一一拥抱。他在赛后表示:“我的启动速度没有孙清海快,但是他在途中摔了一跤,我顺势就赶上来了,很幸运。”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项目较量中,哈尔滨选手形成垄断之势,最终满丹丹以3分16秒31的成绩摘取桂冠,她的队友李宏雪、姜春丽分获二、三名。

  23日,越野滑雪赛场将“停火”一天。24日,将进行男子4×10公里、女子4×5公里的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