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花滑老将退役新人辈出 温哥华冬奥会力争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近日,俄罗斯花样滑冰队表示,虽然一批老运动员退役,但新一代年轻选手将会在2010年加拿大温哥华冬季奥运会上大放光彩,为俄罗斯取得金牌。

  在这些退役的选手中,包括06年意大利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托特米安尼娜/马列宁。以及世界冠军佩特洛娃/蒂洪诺夫。还有冬奥会冰舞冠军纳夫卡/科斯托马洛夫。此外都灵冬奥会铜牌得主斯卢茨卡娅和队友沃尔奇科娃、索科洛娃也已经决定退役。

  虽然一干老将接二连三地选择退役,但在有经验的教练指导下,俄罗斯新的一批花样滑冰运动员纷纷崭露头角。例如来自圣彼得堡的教练莫斯科维娜曾经带领弟子夺得4届冬奥会金牌。萨拉热窝冬奥会冠军得主瓦斯利维也培养出了都灵冬奥会的金牌得主。他认为自己的弟子将是温哥华冬奥会夺金的大热门。

  俄罗斯在花样滑冰上的霸主地位甚至引来外国选手加盟的意愿。在04年取得法国锦标赛冠军的法国人杰罗梅-布兰查德与一名俄罗斯选手配对。他表示自己愿意为俄罗斯效力。这对组合因为技术的原因错过了在俄罗斯本土举行的锦标赛。但对于本次比赛的结果,俄罗斯花样滑冰主席表示出了满意,他说:“真的很高兴在这次比赛中看到最高水平的竞技。女子方面的比赛竞争的很激烈,这对于我来说是个意外的惊喜。我们的女队员表现得并不是十分令人印象深刻,但我们也不要求她们立即取得成绩,姑娘们还有机会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男子的单双人滑都很精彩,领先的选手很有潜力,也有机会在温哥华取得佳绩。”

  在冰舞方面,俄罗斯的组合多姆妮娜/沙巴林是他们在2010冬奥会最大的夺牌希望。这对组合曾是日本东京锦标赛第五名得主。另外一对赢得过国内冠军的组合也有冲击奖牌的实力。当然名将普鲁申科依然是俄罗斯夺金的最大仰仗。他虽然因伤休养了一段时间,但在接受采访时依旧表示,自己已经做好更加刻苦训练的准备,从而力争表现出一个更高的新水准。他说:“我会与教练一起尽全力保持住在男子方面的领先地位。” (warz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