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FL超级碗球队产生:爱国者熄灭电光 巨人降伏包装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2:36  新浪体育
NFL超级碗球队产生:爱国者熄灭电光巨人降伏包装工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联赛(NFL)2007-2008赛季进行了季后赛第三周的赛事。美联和国联冠军相继产生,分别是新英格兰爱国者和纽约巨人。两队将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3日相遇,角逐第四十二届超级碗。

  美国联盟(AFC)

  一号种子新英格兰爱国者21:12战胜三号种子圣地亚哥电光,将完美赛季延续到18胜。比赛当天天气相当寒冷,不同程度的限制了比赛双方的发挥。最后的结果证明了这一点,两只攻击力超强的球队总共只得到了33分。

  全场比赛中,表现最佳的无疑是爱国者的防守队。虽然电光4次得分,其中有3次攻到爱国者红区,但是全部被爱国者挡在了端线之外。其中在一次第三攻1码的关键时刻,爱国者39岁的线卫西奥成功突破对方攻击线,将对方跑锋摔倒在后场,阻挡了对手的攻势。最后结果,电光的全部努力只在计分牌上放上了12分。

  当然,电光攻击的低迷和三名主力球员的伤势有很大关系。本赛季冲锋冠军汤姆林森由于膝伤只跑动两次;尖锋盖茨由于脚趾伤势表现平平;四分卫瑞沃由于膝伤整场比赛步步蹒跚,表现也非百分之百。反观爱国者方面,本赛季堪称完美的传球攻击遭到严重遏制,尤其是赛季MVP布拉迪3次传球被拦截,状态在赛季最低谷。所幸爱国者两位跑锋莫罗尼和福克有精彩表现,拯救了布拉迪。莫罗尼贡献122码冲锋,其中在下半场就有104码;而福克接球8次,82码,其中5次为爱国者获得第一攻。爱国者全场3次达阵,得到21分,有惊无险的击败电光,夺得美联冠军。

  国家联盟(NFC)

  
NFL超级碗球队产生:爱国者熄灭电光
(点击看大图)
五号种子巨人在包装工的兰堡球场历经加时赛以23:20获胜,挺进超级碗。今天的兰堡虽然没有下雪,但是气温极低加上凛冽的北风,现场温度是哈气成冰的零下20摄氏度。包装工的球员理应习惯了在这种条件下比赛,但开场后的表现却告诉观众他们其实也很容易被冻成冰棍。

  前三次进攻机会包装工加起来的控球时间也只有5分钟多一点,推进了27码,得分为零。而巨人的进攻虽然整体来说还算有效,可是无法突入端区,三个回合下来以两个点球射门得分领先。接下来老法尔的传球可谓是无心插柳,外接手翟福在己方25码处左右接到传球后,竟然用速度突破了巨人的线卫角卫自由卫们重重追堵一举达阵。

  这个总码数达90的传球给老法尔添了一点精神头,在半场结束前又推进到了巨人的腹地得到点球3分。在剩下的一分半钟里小曼宁率领巨人打了个快速反击,如果不是伯瑞斯在包装工的端区前3码处没能用双手保护好已经接住的长传,至少应该拿到一个点球。

  进入下半场后,双方都状态回勇,两个回合内都有斩获。巨人的杰科布斯和布拉德肖分别跑下达阵,包装工拿下一个达阵和一个点球,比分牌变成20:20平。值得一提的是在得到点球的那次进攻中,巨人的马考特截断法尔传球,可是在回跑途中被包装工跑卫格兰特反断。最后的结果,包装工反而推进了不少距离。

  之后的比赛中,巨人两次得到点球机会,而泰恩斯的两次射门(43码和36码)相继偏出,未能在常规时间内结束对手。在加时赛中,包装工先拿到球权,全场观众欢声雷动,因为在统计上来说先进攻的球队获胜的机会大。可是,老法尔上来的第一次传球就被韦伯斯特截断,反跑到了绿湾的34码处。老法尔就像一匹超负荷运转的发动机,在到达终点前终于没能再坚持最后一步,只能看着巨人绝尘而去。虽然小曼宁没能把球送得更靠前,但泰恩斯的47码点球射门打破了兰堡季后赛魔咒,把从自己脚边溜走的胜利捡了回来。(Victor/谢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