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制服发布 周华健现场献唱志愿者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2:14  半岛晨报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制服发布周华健现场献唱志愿者歌



  作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0天系列活动之一,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制服正式对外发布。奥运会、残奥会制服采用核心图形祥云图案,工作人员制服为红色,志愿者制服为蓝色,技术官员制服为灰色。制服色彩动感流畅、欢快大方,传达了奥运理念和中国元素。发布会现场,周华健和孙楠用歌声表达了对奥运会的期待。

  制服传达奥运理念和中国元素

  本次发布的奥运会、残奥会制服共分三类,分别是志愿者制服、工作人员制服和技术官员制服。三类服装在模特的演绎下,显得绚丽多彩,不仅能充分表达奥运理念,也增添了很多中国元素。

  翻滚的云纹飘洒在胸前,黄色的条纹缠绕在臂上,把人衬得动感流畅、欢快大方。这就是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制服留给大家的第一印象。而为了打造好这道流动的风景线,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形象景观设计师、国内优秀设计学院北京服装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阿迪达斯公司专业服装制作技术人员专门组成了设计团队,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完成了奥运制服的设计。

  本次奥运会、残奥会制服发布现场,著名歌星周华健、孙楠、羽泉等人现场演唱了多首歌曲,表达了他们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周华健身穿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制服献歌,孙楠则穿着工作人员制服出场,而羽泉穿着的则是技术官员制服。

  制服设计历程很艰辛

  2005年12月5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制服的设计工作正式启动。经过整个团队长时间的努力,2007年8月30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制服设计方案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认可,并于20日正式对外发布。

  三类制服的核心图形云纹的设计非常漂亮,同样一个图形,但是层次很丰富,而这种层次的丰富感是通过扣叠来表现的,深浅不同的统一颜色扣叠,产生第三种、第四种复合的色彩,产生现代感,符合流行的趋势。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穿着制服的包括志愿者、工作人员、技术官员三类,共计约13万人。这就要求设计的服装要有一定的覆盖性,高的、矮的、男的、女的穿上去都比较好看,难度可想而知。不过设计团队最终克服了重重困难,推出了目前这三类近乎完美的奥运制服。A19c特派驻北京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