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青海十大体育新闻:大赛捷报频传 环湖赛成功举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0:48  中国体育报

  2007年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在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帮助下,青海体育工作坚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形成了以“三大赛事”为中心,以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建设和群众体育设施建设为重点,以体育产业为核心,以开展全民健身为己任,以更新竞技体育发展观念为主的工作思路,在新形势下走出了有青海特色的体育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日前,根据2007年全省各地体育发展情况,青海省体育局评出了年度十大有影响的活动和赛事。这也是青海第一次对年度大事进行的评选活动。

  一、青海省运动员在国际国内大赛上捷报频传

  任龙云先后在第二十七届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和第六届城运会中连续打破两项全国纪录,标志着青海省这一项目达到了世界水平。马海军获得世界B级公路自行车锦标赛个人计时赛金牌。林云在射击世界杯澳大利亚站中获得青海省射击史上的首个世界冠军。

  二、“中信杯”第六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成功举办

  在第六届“环湖赛”开赛之际,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为“环湖赛”题词“办好高原国际体育盛事,提升青海形象,促进青海发展”。这是对“环湖赛”褒奖,也是对“环湖赛”希望。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心下,环湖赛招商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本届环湖赛与历届相比,是竞争最为激烈、参赛队伍水平最高、赛事人数最多、办赛难度最大、最具挑战性的一届,同时也是赛事组织最为规范、赛事宣传效应、社会和经济效益最好的一届。马海军获得亚洲最佳称号。

  三、第三届中国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和青海高原世界杯攀岩赛影响广泛

  第三届中国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列入“全国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群众游泳系列活动”之一,参赛运动员达300多人,有14个国家和地区参加,观众达上万人。青海高原世界杯攀岩赛是青海省历史上举办的最高级别的体育赛事,也是目前世界上级别最高的攀岩赛事,以前在亚洲只有新加坡、中国上海、深圳等城市举办过这项赛事的分站赛。本次赛事是今年亚洲唯一的一站世界杯赛。

  四、青海省第一届农牧民运动会举行

  8月20日至9月19日,全省第一届农牧民运动会在西宁地区和黄南州尖扎县分别举行。本次赛事共设8个大项,61个小项,共计136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五、“五彩神箭杯”民族射箭大赛

  “五彩神箭杯”的成功举办,使这一传统体育项目得到了发扬光大,极大地带动了全省各少数民族地区对这一传统体育项目的普及和快速发展,同时也丰富了全民健身活动内容。

  六、成功举办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

  7月4日至8日,“全球通”杯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在青海省全民健身中心举行。以丁俊晖为代表的顶尖高手及众多斯诺克爱好者的广泛参与,使赛事成为国内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顶级职业斯诺克赛事,已被列入中国每年全国体育竞赛单项最高竞技水平的全国性比赛行列。

  七、2007年青海国际热气球邀请赛

  8月31日至9月5日,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电视台承办的2007年青海国际热气球邀请赛,分别在西宁市区和青海湖151地区举办,30支热气球队,56名国内外飞行员参加了该项比赛。

  八、环青海湖民族体育圈建设初具规模

  “环青海湖民族体育圈”是国家体育总局为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向世界展示我国全民健身活动成果而建设的20个著名景观之一。6月10日,环青海湖民族体育圈青海湖基地正式开营。宁湖民族体育文化旅游园11月9日开园,这为“环青海湖民族体育圈”再添新亮点。

  九、三江源、可可西里地区热气球试飞活动成功举办

  10月9日至18日,“三江源、可可西里地区热气球试飞”活动,开辟了人类首次成功在三江源、可可西里地区放飞热气球的先例。

  十、青海农牧区、社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彰显成效

  2007年,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下,共投资1485万元,实施90个行政村的“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完成45套“体育路径健身工程”;在海南州、海西州、黄南州,每州安排资金200万元以体育田径场改造为主的“民康工程”。这些场馆的建设,极大地改善了基层体育设施条件,丰富了农民文化体育生活,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