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艺谋畅谈开幕式坦言压力很大 要真正了解奥运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9:52  云南日报

  今年8月8日的北京奥运会,首先登场的是当天晚上8点08分的开幕式。北京奥组委预估,全球将有超过40亿观众,同时收看这场中国人的大秀,可想而知,这个开幕式对中国的重要性。而导演这场奥运大秀的,就是知名导演张艺谋。在倒计时200天的日子里,张艺谋就奥运开幕式接受了采访。

  肩上的压力很大

  张艺谋说:“我们中国人热情好客又要面子,我们第一次开这么大一个派对,第一次全世界来我们家做客,可以这样讲吧,我们终于争取到这样一个机会,那你想一想,作为一个主人,他一定要够意思,他一定要让大家高兴、大家称赞,这个中国人的这种心理吧,非常有意思。”

  他说,“我们老开玩笑说,开幕要真的是不好,你能出门吗?是中国人都认识你!真的有喝了二两酒,上来指着你鼻子骂你,一定会有,对吧!搞不好动手揍你呢!说你给我丢人了,没有计算过,但是我认为它的困难,是一部电影的100倍。”

  真正了解奥运精神

  张艺谋说一路走来最大的收获,就是真正了解奥运精神。张艺谋认为,“奥林匹克的精神就是不要用政治左右,这样一个人类的博爱精神,你知道全世界有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地域,总是要有各种各样的问题,那如果大家都是把自己的问题,扯到奥林匹克这个问题上,奥林匹克就没意思了。”

  张艺谋表示:“创意已经完成了,创意经过一个简单的过程,创意基本上是用1年多的时间,做完了全部的创意,这创意还触及了各种汇报,最重要的我们要向国际奥委会汇报,国际奥委会有严格的审定,你所有的过程,它不仅仅是文艺表演。”

  阿昌(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