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前沈阳至少新上200出租车 驾驶员需要德才兼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9:04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杜一鸣)1月21日,记者从市交通局出租车管理办公室获悉,为满足残障等特殊乘客需求,奥运会前沈阳至少新增200辆出租车。这是继1997年以来,沈阳市首次增加出租车。

  奥运赛场城市全部新增出租车

  据悉,目前国内奥运会主赛场及分赛场的城市都纷纷新投出租车运力,诸如北京、青岛、秦皇岛,增投从几十辆到几百辆不等。

  目前,沈阳市出租车在籍数为19321辆,其中市区为17331辆,郊区县1990辆。此次拟投放至少200辆出租车运力。

  新车配备考虑周到人性化十足

  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增投的出租车,从车辆到从业人员的配置再到车辆服务均执行国际化标准。

  目前,出租车具体车型正在遴选中。每部新车都会在车辆显著位置配备采用国际通用的残障标识。而且座椅采用电子控制,具有可自动旋转90度的功能,可自动升降。残障人士需要时,椅子可落到地面。

  另外,将从全市模范出租车驾驶员中海选出300名德才兼备的驾驶员,并对其进行哑语培训。新增出租车在乘客触手可及的地方张贴盲文价格表,让盲人乘客一上车就知道所乘车辆的价格标准。并在出租车到达目的地时,为盲人乘客提供所消费的价格语音服务。

  市民有好建议欢迎和本报联系

  新增出租车将实行公车公营的现代企业管理模式。上半年将通过招标的方式,选择服务质量最好、以经营利润为辅的企业经营新投放的出租车。新增的出租车车标(经营权)有偿使用执行6年标准,每辆车每年缴纳1万元的有偿使用金。

  市出租办表示,如果市民对沈阳新增出租车有什么好的建议,可提供给本报,本报将及时反馈到出租车管理部门。

  来信请寄:沈阳市沈河区北三经街67号,沈阳日报社城建城区部记者杜一鸣收。邮编:110014

  电话:22690718

  电子信箱:syrbdym@163.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