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汽千名司机春节后开训 奥运时将为各国贵宾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8:56  竞报

  记者昨天了解到,为“好运北京”多场赛事提供租车服务的首汽集团,在奥运会期间将提供大约700余部大小车辆、1500名司机和调度为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奥运会国际贵宾、各国奥委会官员、技术官员、赞助商等客户服务。

  赛时交通模式大不同

  首汽集团副总经理梁海晨介绍,奥运会赛时的交通运行模式将与“好运北京”的交通运行模式大不相同。“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是分散进行的,而奥运会时多个项目同时展开,而且每个项目的时间安排非常紧凑,用车量将大大增加,同一时间需要对大批车辆进行有组织地调度。

  赛时首汽租车费涨20%

  梁海晨介绍,首汽为“好运北京”提供的车辆在奥运会时将继续服务,“赛时,首汽将提供大约400辆15座到50座的旅游客车以及约300辆轿车。”

  梁海晨透露,奥运会赛时首汽车辆的租用价格与“好运北京”用车价格相当,“大约涨幅20%。”

  轮椅直入无障碍车辆

  据梁海晨介绍,残奥会时将由公交集团、大众公司为残奥运动员提供低地板无障碍公交车和轮椅直入式面包车的交通服务。

  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这种低地板大客车的车厢前轮区通道宽达0.9米,轮椅可以轻松通过。在车厢中部,不仅有停放轮椅的多功能区,座椅下还安装了轮椅固定钩,以免残疾乘客在车辆拐弯时出现危险。

  将为残奥会官员提供的轮椅直入型的面包车配备了轮椅升降机,人坐在轮椅上被升起带入车内。据梁海晨介绍,在正在进行的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上,实现轮椅直入式无障碍车辆。

  的哥海选千名赛时司机

  梁海晨介绍,首汽集团赛时将为奥组委和奥运会赞助商提供1140名专职司机,这些司机全部从首汽的哥中选出,主要从驾驶技能、服务素质、服务大型会议的经验三方面选拔,其中为奥运大家庭成员客户群选派500名专职司机为他们驾驶专车。

  梁海晨说:“为国际贵宾、国际奥委会官员服务的驾驶员,首要的还是安全、服务确有保障。由于每一位客户均有北京奥组委配备的礼宾助理,所以司机的外语能力并非最关键的条件。当然,首汽在选拔这些司机的时候,外语水平也是重要的条件。”

  目前,这些司机仍在各自的岗位上接受奥运通用知识和基础课程的培训,春节后将分期分批地陆续接受专项培训。”

  竞报见习记者何杨/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