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得不猜的4大奥运秘密 点火方式珠峰火炬何时破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7:21  新商报

  

不得不猜的4大奥运秘密点火方式珠峰火炬何时破解

  

不得不猜的4大奥运秘密点火方式珠峰火炬何时破解

  

不得不猜的4大奥运秘密点火方式珠峰火炬何时破解

  

不得不猜的4大奥运秘密点火方式珠峰火炬何时破解

  随着倒计时200天的来临,北京奥运会已离我们越来越近。张艺谋团队主创的奥运会开幕式究竟怎样点燃圣火?国家体育场“鸟巢”何时正式亮相?谁来唱响北京奥运主题歌?奥运圣火如何抵达世界最高峰?是我们不得不猜的秘密。

  秘密1

  火炬如何点燃?

  开幕式是历届奥运会最受关注的热点话题,北京奥运会也不例外。以张艺谋、张继钢、陈维亚等为主创团队的班子,历经两年多的筹备,将向全世界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将在8月8日揭晓。

  据了解,目前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准备工作已进入到排演阶段,国家体育场“鸟巢”为了配合张艺谋创作团队的需求,进行了特殊的施工,并为此推迟了竣工时间。3月,开幕式将展开大规模排练。6月,张艺谋的团队进入到“鸟巢”进行排练。7月初将在“鸟巢”进行第一次彩排。

  奥运会开幕式将分为4个部分,分别是开幕式仪式、表演、运动员入场仪式和激动人心的奥运会主火炬点燃,总时间将持续3个半小时左右。

  开幕式表演预计将有数万人参与,北京奥组委在各地的大力支持下,已从全国众多文艺团体中抽调了精兵强将加入到创作团队中。开幕式上将通过特殊创意进行展示的征集上万名儿童笑脸的活动也进行得十分顺利。

  至于热点中的热点——北京奥运会主火炬如何点燃?更是从张艺谋主创团队一成立,就被列入最高机密。即使是在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专门负责主火炬塔工作的工作团队办公室也被严加保护。据了解,目前点火方式已确定,但了解这一消息的人员,目前全国只有10个人。

  秘密2

  鸟巢何时首秀?

  因为开幕式需要而进行特殊施工的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将在今年3月底竣工。这座让全世界感到震撼的体育场,去年被美国的时代周刊评为世界十大建筑之一。尽管尚未竣工,但其展露出的外观已令人叹为观止。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18日透露,4月初北京举办的一项万人长跑活动中,将安排参加健身活动的这些长跑爱好者跑进“鸟巢”,一睹“鸟巢”内部的风采。

  不过,据了解“鸟巢”真正的首秀应当是5月举办的中国田径公开赛,在这项比赛中,不仅将全面启动“鸟巢”的各项设施,还专门邀请了奥运会冠军刘翔等世界田径高手参赛。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鸟巢”受到全世界越来越多的关注。法国总统萨科齐前脚刚刚离开“鸟巢”,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英国首相布朗后脚就赶来参观正在进入后期施工的这座伟大的建筑。

  作为“鸟巢”业主的中信国安联合体旗下的国安足球俱乐部,也迫不及待地在其2008年的招商书上宣布:国安足球队本赛季后期的比赛将移至“鸟巢”举行。到“鸟巢”去享受奥林匹克、享受体育,将使得无数体育迷的梦想迅速成真。

  秘密3

  谁来唱主题歌

  1月16日,有“世界歌坛天后”美誉的加拿大歌手席琳·狄翁通过视频向中国观众宣布,她将在4月份北京举行“爱的契机”世界巡演演唱会时,首唱以她为首的创作团队专门为北京奥运会创作的歌曲。据了解,这首歌曲目前正进入后期制作。席琳·狄翁会在3月份将这首歌正式提交给北京奥组委,角逐北京奥运会主题歌。

  席琳·狄翁的这一举动,使得北京奥运会主题歌的创作和演唱的竞争更加“白热化”。奥运会与中国结合后搭建的巨大平台,吸引了全球众多知名音乐家关注的目光。

  据悉,北京奥组委已收到许多中外音乐家提交的作品。其中包括意大利作曲家乔吉奥·莫罗德尔、中国音乐家孔祥东合作谱曲,德国词作家迈克尔·昆茨作词的奥运歌曲《ForeverFriends》,已在去年提交给北京奥组委。由著名歌手孙楠和李玟演唱的这首歌的音乐电视也已拍摄完毕。著名歌手刘德华的创作团队也已在去年将刘德华演唱的、专门为北京残奥会创作的歌曲《EveryoneisNo.1》的音乐电视版本提交给了北京奥组委。

  最后一届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将在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时正式揭晓,届时北京奥运会主题歌也将正式诞生。随着奥运会开幕式的日益临近,谁来演唱主题歌的谜底也将揭开。

  秘密4

  火炬如何抵珠峰

  3月底即将拉开序幕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全球掀起北京奥运会的热潮。在整个130天的火炬传递活动中,热点众多,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圣火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展示活动。据了解,今年3月31日举行的欢迎奥运圣火进入中国和接力活动启动仪式上,将专门留出一个火种灯用于圣火抵达珠峰活动。圣火抵达珠峰火炬手团队将在5月期间,选择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届时,奥林匹克圣火首次送抵世界最高峰的壮举将向全球进行电视直播。

  护送圣火抵达珠峰的火炬手数量为50名,这些火炬手都是按照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标准,在中国登山协会组织集训的登山运动员中产生的。由于珠峰特殊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圣火抵达珠峰火炬手除需符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的标准以外,还要具备攀登珠峰所必需的体能、攀登技术和经验。

  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登顶珠穆朗玛峰的火炬手由经过特殊训练的登山运动员来担任。这些运动员在北京申奥成功后,经过几年艰苦训练和实战演练,完全具备了登顶珠峰完成这一光荣任务的能力。

  去年5月,这支团队已在珠峰进行了实地演练。专门设计的火炬燃烧系统,以及电视转播等,都已圆满完成了各项测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