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佳领队出征立下头功 内部竞争亦不会轻言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4: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胡佳领队出征立下头功内部竞争亦不会轻言放弃
广东选手胡佳(右)获得男子10米跳台冠军。 新华社记者 陈海通 摄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经过3天角逐,2008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第一站比赛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西班牙马德里落幕。中国跳水队一举包揽了全部8个单项的金牌,沉寂2年的奥运会冠军胡佳则凭借本站比赛男子单人10米台的金牌,重新敲响冲击北京奥运会的号角。

  作为国际泳联的传统赛事,马德里跳水大奖赛吸引了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29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项目的设置套用了奥运会正式比赛8个单项。由于国内的奥运会跳水选拔赛刚刚结束,郭晶晶等中国跳水队的高水平选手没有参加本站比赛。中国队派出以年轻选手为主的参赛阵容出征马德里,广东选手胡佳扮演了领军人物的角色,带领年纪比他小6岁~7岁的师弟、师妹出现在赛场上。

  然而,中国跳水队的表现并没有因为参赛选手过于年轻而丢掉强势地位。在全部8个单项比赛中,张新华和何姿分获男、女子单人3米板冠军,胡佳和康丽分别摘取男、女子单人10米台金牌,杨礼光/张皓、汪皓/康丽分别摘得男、女子双人10米台桂冠,罗玉通/张新华、李婷/赵沁心分别夺得男、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

  其中,胡佳在10台上击败队友杨礼光的精彩表现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他全套动作的难度系数比杨礼光低0.6个点数,但出色的状态和完美的发挥,帮助他最终以总分540.750分,领先亚军杨礼光30多分的绝对优势问鼎冠军。此外,胡佳在比赛进行到第3轮时,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在胡佳入水的瞬间,坐在远处的观众几乎看不见水花,4名裁判更是同时亮出10分的满分,97.35分的单轮得分也创造了全场比赛的最高分。

  对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5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得主胡佳来说,在十运会后,由于双眼视网膜脱落导致他沉寂了整整2年。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胡佳在中国跳水队的地位岌岌可危。为了获得一张奥运会的入场券,时间成为胡佳最大的敌人。面对中国跳水队激烈的内部竞争以及周吕鑫、林跃等新人势不可挡的上升势头,25岁的胡佳表示:“我不会放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