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公交上可实时收看奥运赛况 地铁启动安装工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6:5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左颖)截至目前,地铁13号线和八通线的80组车厢中已经安装了移动电视屏近2000块,地铁1号线和2号线车厢内的移动电视屏也已经启动安装工程,奥运会前将力争完成地铁1、2号线内的全部移动电视屏的安装工作。这是今天上午市人大代表、北京北广传媒总经理马朝军在参加朝阳团分组讨论时向记者透露的。

  马朝军告诉记者,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新媒体的发展速度近几年来突飞猛进,和轨道交通中的移动电视安装相比,现在北京公交车上的移动电视数量更多,也更加普遍。数据显示,目前共有1万辆公交车安装了移动电视屏,预计今年还将再为2000多辆公交车安装移动电视。“我们有专门的电视编辑制作部门,每天都有大量新闻资讯和服务类的节目进行滚动播出,而且移动电视还在政府应急系统中承担着信息发送和播报的重要职能”。马朝军介绍,奥运会期间,移动电视不仅可以通过无线信号传输,实时播报最新的奥运赛事新闻,而且还可以对交通出行信息进行及时播报。

  马朝军在采访中还透露,目前安装在楼宇、写字楼中的城市电视屏共有11000余块,在奥运会期间,人们在写字楼等公共场所等电梯时也可通过城市电视屏实时观看奥运比赛。另外,截至今年年底,北京的数字电视将覆盖200万户。J17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