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0岁老人终圆奥运梦想 9岁孩童实现与冠军过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6:27  新民晚报

  头发花白的老人、打扮时髦的青年、机灵好动的孩子,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奥运梦想。

  聊起乒乓,上世纪60年代就是上海市乒乓球队教练的李连生滔滔不绝:“我终生与乒乓结伴,今年是奥运年,虽然我很遗憾没有上过奥运战场,但也要努力为奥运做贡献。”已经80岁的李老用关爱的目光望着台上的郑怀颖、李赫男等6位世界冠军。要和昔日的爱徒过招,李老兴奋地表示:“退休以后我就一直打球,不一定会输给他们。”拿出球拍,李连生迈开矫健的步履走向球台。

  初生牛犊不怕虎,巨鹿路一小9岁的陈瑞玲看似文静,一上场面对前辈毫不手软。“打比赛就要认真。”抹去头上的汗,紧紧地捏住签有世界冠军名字的拍套,她兴奋得手舞足蹈:“和世界冠军交手是我的荣誉啊,他们还给我签了名。”

  同学刘家梁的对手是丁松,小家伙很有信心:“我一点不紧张,就当学习。”虽然才10岁,但他对到场的前世界冠军如数家珍,“我和曹燕华合过影,她说我在同年龄的孩子中打得很好。”两个孩子的目标着实远大:“我们争取14岁就上世界赛场,要成为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最年轻国手。”

  酷爱乒乓球运动的储榆德医生在工作繁忙的间隙接到主办方的邀请电话,请他和儿子与前世界冠军李赫男和郑怀颖对阵双打。激动之余他立即动员全家分头从网上搜集这两位他年轻时十分崇拜的乒坛偶像的资料,精心排版并打印出精美的彩色图文。对阵前,储医生献上了资料,让这两位乒坛名宿意外惊喜,并欣然接受合影。为了留下参会的6位世界冠军的签名,储榆德特意花300多元买了一块红双喜牌新底板。他在获得“全员”签名后欣喜地说:“同时获得6个不同年代世界冠军的签名,真是机会十分难得。这个球拍我要好好珍藏,将来留给儿子当传家宝。”

  本报记者俞剑实习生何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