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器晚成的长跑选手卡洛斯-洛佩斯 洛杉矶奥运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4:55  深圳晚报

  葡萄牙著名长跑选手卡洛斯·洛佩斯生于1947年2月18日,他的父亲是一个农民,他小时候也经常帮父母放羊,赶着羊群在广阔无垠的田野中来回奔跑,这也为他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长跑运动员打下良好的基础。

  1976年,洛佩斯已经29岁了,其他选手到这个年龄都已经开始考虑退役,可他此时却在国际赛场上找到了感觉。在威尔士举行的世界越野赛中,他首次夺得世界冠军。接着他参加了蒙特利尔奥运会,获得10000米跑亚军。

  70年代末期,洛佩斯因为跟腱受伤,很长时间都没有训练和参加比赛。1982年,洛佩斯重出江湖,并第二次获得世界越野跑冠军。在1984年洛山矶奥运会上,他以出色的耐力和成功的战术夺得了马拉松金牌,这也是葡萄牙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田径金牌。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和国际田联主席内比奥罗分别向他颁发金牌、赠送花束。

  1985年,38岁的洛佩斯第三次夺得世界越野跑冠军,并在鹿特丹国际马拉松邀请赛上以2小时7分12秒夺冠,成为首位跑进2小时8分的马拉松选手。当年,为了表扬他所取得的卓越成绩,他被评选为“世界最佳运动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