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福明:人人都说我漂亮了 祝福袁华延续柔道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2:00  辽沈晚报

  08奥运来了,我也忙飞了!除了平时学院的工作,我还经常接到企业的邀请,要接受各路媒体的采访,前段我和刘导(刘永福)被请到澳门参加一个师徒座谈节目,椰风碧海、清风拂面,那感觉真是惬意极了!

  我感觉,国家真是给了我们这些奥运冠军很高的荣誉。我是08奥运火炬手,很多人都给我无私的帮助与祝福,其实成绩已成过去,我能取得奥运冠军也是中国体育强盛的一个小小侧面,我很幸运。我希望自己在08奥运年继续发光发热,为中国体育的腾飞尽己所能。

  现在见到我的人都说我“长漂亮了!”,我想这不是恭维,我感觉自己现在气色确实不错。不当职业运动员了,不在一线了,我感觉自己有时间,更有心情去涉猎生活中其他美好的方方面面了。生活真是很美好,但只有当你忘我的付出过,才能真正体味到那醉人的一刻,要不怎么说“不经风雨怎见彩虹呢?”

  我去年已经到北京体育大学报到,攻读管理方面的研究生了,但08奥运年我估计自己没太多时间泡课堂啃书本了,不过我会尽量挤时间加紧学习,毕竟“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呢。

  中国女柔历来是中国体育的奥运夺金重点项目。我们因为起步早,前几届奥运会优势很大,但这些年各国对这一项目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优秀选手辈出,我们面对的挑战与压力也与日俱增。

  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这一热点项目上,袁华、佟文、刘欢缘现在拼争得十分激烈,目前这三人的分差很小,谁能获取惟一的一张奥运入场券不好说,这取决于平时训练、临场发挥等多种因素。

  我和袁华是队友,她已经夺取一届奥运冠军了,她年纪大了有伤病,现在能坚持复出选择继续拼搏,太不容易了。我祝福袁华能圆梦08奥运,虽然她现在落后于佟文,但只要她坚持到底、把自身的能力充分展现出来,我坚信奇迹一定会出现!

  □孙福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