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名奥运志愿者可免费治近视 鼓励全心全意服务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9:21  竞报

  竞报讯(记者黄涛)昨天上午,国内首个“为百名奥运志愿者免费实施近视眼手术”大型公益活动在二炮总医院正式启动。凡是年龄在18岁至55岁之间的奥运志愿者均可报名参加,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2月20日结束,为期一个月。

  据了解,截至2008年1月10日,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超过80万,其中有一半以上的奥运志愿者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近视,而厚厚的眼镜片给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不少麻烦。由于志愿者是以北京高校学生为主体,高额的手术费用也令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们望而却步。为了鼓励奥运者愿者们全心全意服务奥运,二炮总医院决定再次拿出百万资金,赶在奥运会之前为100名奥运志愿者免费实施近视眼矫正手术,让他们用清晰的视力、良好的形象为奥运服务。

  此次活动通过网络、信函及电话报名方式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正式录用志愿者中公开征寻近视患者,然后经过北京市公证处摇号抽取幸运者90名,分批为这些奥运志愿者免费实施近视眼手术。此外,奥运志愿者们还可以参加《我与眼镜的故事》、《我当奥运志愿者很光荣》主题征文活动,文体格式不限,诗歌、散文、小说、漫画、图片、flash等都可参选。最终,获得优胜征文奖的10名志愿者可以直接获得免费手术的“入场券”。

  据了解,志愿者在术前检查前需要提供能证明其志愿者身份的证明材料,如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证书和证章或志愿者身份注册卡等。大学院校可由团委或相关部门出示奥运志愿者身份证明,社会人员由户口所在地居委会或相关部门出示证明。

  -报名时间

  2008年1月20日-2月20日

  -报名方式

  网站报名:www.epeye.com;

  信函报名: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外大街16号二炮总医院眼科近视矫治中心

  邮编:100088;

  电话报名:010-62025519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