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志愿者歌《我是明星》MV首映 周华健唱进志愿者之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9:10  竞报

  “有一个梦,由我启动,把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海阔天空,我是阵风,把旗帜飞扬到南北西东……”昨天中午12点,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之歌《我是明星》的动人歌声回响在北京天通苑一个普通家庭中。志愿者董杨和家人一起与周华健观看了《我是明星》的音乐电视,这也是该首歌曲的音乐电视(MV)的首次公开放映。

  MV家庭五口之家三名志愿者

  上午11点30分,乘坐早班飞机刚刚抵京的周华健顾不上休息,赶到了董杨的家里,请这个普通市民家庭欣赏刚出炉的《我是明星》MV,并和他们一起赶往中华世纪坛参加MV首映式。

  在这个五口之家中,有三个人都是志愿者,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志愿者之家。家中年纪最小的董杨去年大学刚刚毕业后,就到北京奥组委做了一名前期志愿者,进行翻译和联络的工作。董杨的男朋友目前也以志愿者的身份在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进行志愿服务。董杨的父亲董殿明也在女儿的影响下,加入了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的行列,奥运会期间为各国和地区运动员、官员进行服务。

  董杨的妈妈和奶奶虽然不是志愿者,但是她们平日都非常关注北京奥运会的筹备,也默默地支持大家的志愿工作。“只要有志愿活动我都非常支持他们去做,虽然我本人不是志愿者,但我是他们的坚强后盾。我能做的就是做好后勤保障,好让他们能在外面为奥运会做出最大的贡献。”妈妈杨柏玲说。

  作为一个奥运志愿者之家,在得知《竞报》和周华健本人共同征集一个奥运志愿者之家来首映《我是明星》MV之后,董杨和全家人毫不犹豫地拨打电话报了名。

  MV首映全家人边看MV边学歌

  董杨全家和周华健似乎一见如故,把他们紧紧相连的当然是奥运志愿者的话题。刚进家门,董杨迫不及待地和周华健分享自己作为奥运志愿者的心得,并把自己收藏的与奥运相关的东西一一向周华健展示。周华健随后拿出《我是明星》的MV,请董杨全家先睹为快,并迅速教全家学会了这首朗朗上口的歌。全家人一边看着MV,一边与周华健唱出优美的旋律。

  董杨说,期待北京奥运的日子虽然有些漫长,但志愿者的经历却让这种期待充满了自豪和骄傲。“特别喜欢 《我是明星》那温暖的旋律和动人的语言,这支歌让我觉得,志愿者就像点点星辉,光彩并不夺目,却会通过团队努力和默默付出,像超级明星一般照亮世界。”

  MV主角向每个家庭表示敬意

  对于《我是明星》MV选择到普通百姓家中首映,周华健表示,这是志愿者精神在奥运倒计时200天之际深入北京市民家庭和心灵的象征。

  “MV是以家庭的方式开始的,能到家庭中首映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周华健说:“每一个普通的北京家庭,都是北京奥运成功的无名英雄,无论家中是否有人成为志愿者,志愿者精神都能体现在他们的身上。我要向北京的每个家庭表示敬意。”

  -花絮 一家之主竟是铁杆歌迷

  在全家一起高声演唱《我是明星》的时候,一家之主董殿明的声音尤为响亮,“我可是周华健的铁杆儿歌迷,平日里最爱模仿周华健唱歌。” 董杨激动地说:“这首歌也是写给所有志愿者的,能在我们的家中首映MV真是太幸运了,这不仅仅是对我们家庭的鼓励,也是对所有志愿者以及他们的家人的鼓励。”

  MV录制周华健“化身”志愿者

  随后,周华健与董杨一家来到中华世纪坛,同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振良、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部部长卢敏捷一同揭开了 《我是明星》MV的神秘面纱。

  周华健在片中化身奥迪贵宾车队的志愿者驾驶员,满面笑容地承担着奥运贵宾迎来送往的任务,又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承担了赛场清洁、观众引路等志愿工作。MV通过巧妙的情节构思和镜头剪接,刻画了志愿者们“把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的形象。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赵东鸣部长认为,《我是明星》将为每个志愿者都带去荣誉、自豪、激励,他既希望志愿者们通过歌声了解自己的付出是何等珍贵,也希望市民们通过歌声更加了解和喜爱志愿者,让志愿者精神在广大群众中生根发芽并茁壮成长。

  MV播放春节期间将与观众见面

  《我是明星》由著名词人林夕作词,由周华健作曲和演唱。在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庆祝活动中首次亮相后,这首歌迅速得到了广大听众特别是青年志愿者们的青睐和传唱。《我是明星》MV于2007年9月投拍并于前不久制作完成。据了解,从春节期间开始,《我是明星》MV将通过全国各级电视台和广大观众见面。

  竞报记者崔鲸涛/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