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城会涌现西安体校“双子星”开辟运动员培养新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7:40  三秦都市报

  在去年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结束之后,西安市体校涌现出了两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一名是男子古典式摔跤55公斤级的郭伟鹏,一名是女子自由式摔跤67公斤级的骆萍。这两名现在不仅是西安市体校的“镇校之宝”,同时也是我国摔跤在这两个级别上的后备力量。

  然而,更让西安市体校校长马秀琴自豪的是这两名队员都是西安市体校自己培养出来的优秀运动员。郭伟鹏出生在北郊,师从范雁军,这些年来进步很快,早在六城会之前的十运会上就已经崭露头角,当时代表我省队获得了十运会的第八名,并参加了随后的国家集训队。骆萍出生在南郊,师从袁灵瑞,是袁灵瑞一手调教出来的运动员,六城会之前,她跟随袁灵瑞一直在北京训练,技术动作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对于这两名队员,西安市体校校长马秀琴是赞赏有佳,她说:“在郭伟鹏和骆萍的带动下,现在在训的西安市体校其他运动员都形成了一股很好的学习之风,拼抢之风。”另外,让马秀琴在记者面前推崇的还有这两名队员的教练范雁军和袁灵瑞,她说:“正是这两名教练在平时训练过程中孜孜不倦的教诲,才让郭伟鹏和骆萍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更为难得的是在六城会后,这两名教练并没有因为这些成绩而飘飘然,我所看到的是他们依旧对于事业的热爱,由此我可以断言,西安市体校的未来一定会更加辉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