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教练点决赛雪藏王旭原因 日本崩盘只因一人败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队获得女子摔跤世界杯团体冠军后,中国队本次带队的主教练徐玄冲在现场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当然大家首先希望知道的焦点还是中国的72公斤级奥运会冠军王旭。

  在本次世界杯上,72公斤级的10运会冠军王骄和城运会冠军许晴共三次出阵,结果2负1胜,中国队在大级别上的统治力受到了动摇,为什么已经抵达山西太原的王旭挂了免战牌呢?

  徐玄冲说:“王旭不参加这次比赛是我们的战术安排。”

  而这已经是北京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大型国际比赛了,王旭的缺席是不是会对备战造成影响呢?徐玄冲回答说:“我不认为她的缺席会对备战造成影响,这是中国摔跤队的总体考虑,她的训练安排都是计划好的。”

  针对这次的世界杯比赛,徐玄冲说:“比赛对手都很强,是奥运会级别的,只有个别级别上有一些有实力的选手没有来,而我们也是一支一二线结合的队伍,所以能够取得这 样的成绩着实不易。”

  对于在决赛中美国少一人弃权,让中国白拣了一分,徐玄冲认为,虽然美国队邀请了日本的教练,水平得到了提高,不过对决赛的影响并不是很大,毕竟在总体实力上中国队要强于美国队。

  在昨天的比赛中,日本队意外败给了美国队,避免了中日在奥运会之前最后的一次摸底,徐玄冲对于日本的失败认为主要还是战术设计错误,“他们有一个世界冠军伊调馨没上,55公斤的吉田输了后,整个队伍的心理状态大受影响,结果出现了多米诺效应,对次我们也应该吸取教训,要加强队员的心理素质教育,让她们不会在意别人的得失。”(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