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舵手选拔13进12:国家队桨手参与 李响游戏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5: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1月19日晚18:00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电视总决赛第八集在新闻频道播出。这次比赛,内蒙古姑娘李响淘汰张伟燕顺利进入12强。与此同时,来自于江苏的选手潘潘和山东选手赵翀由于表现不够积极也被列入了黑名单。

  今天的千岛湖国家水上基地与以往略有不同,舵手训练场来了一群特别的客人----淳安县职业高中的同学们。训练要求是选手们需要向这些毫无赛艇基础的学生普及赛艇知识并教会他们划八人赛艇。橙队由郝彤途担任主讲人,接受了赵翀提的建议,让学生们边下水体验边给他们讲解。绿队的张德常注重对同学们人身安全的考虑,告诉同学们鞋带不要系太紧等,20分钟后带同学们下水。橙队同学划桨整齐,绿队由于缺乏水上体验,八只桨一直没有划整齐。在这次训练中,李响缺乏积极性和表现力,而张伟燕则没有直接按照整体思路去指导,两人因此被教练推上PK台。赵翀潘潘在训练中出现问题也被提名。

  这次PK的对决项目是各自为国家队桨手设计一场游戏,并在游戏中尽可能的了解桨手的个人资料,而且越详细越好。虽然是一场游戏,目的是考核选手怎样能够尽快地融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并在这个环境中学会沟通思考和处理各方面关系。李响选择通过游戏让出错的队友说出其他队友的资料,这个游戏适合集体参与,有利于加强队员之间的磨合和交流。当游戏被大家熟悉不容易出错时,李响积极应变,加大游戏难度,也加快了获得桨手资料的进程。游戏结束,李响基本上获得了桨手们的全部资料。张伟燕与每个选手一一猜拳比赛,由于比赛设计的是一对一进行,结果时间把握不准导致张伟燕没能及时获得桨手的全部资料。评审团这次把决定谁去谁留的机会交给了国家队的八位桨手,结果两位选手同时得到四票。三位评审老师最后的投票淘汰掉了张伟燕,李响得以晋级。

  李响的顺利晋级给了爸爸一个很好的生日礼物。张伟燕虽然淘汰,但家人为她骄傲,她也没有遗憾的离开。接下来的挑战将日益残酷,谁是下一轮的胜利者,下周六18:00选手与您相约新闻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