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冬运会单板滑雪上演处子秀 哈尔滨一队最终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4:17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1月20日电(记者王春雨王建威)首次进入冬运会的单板滑雪20日上演"三国演义",在女子U型场地团体比赛中,哈尔滨一队、长春队、解放军队凭借各自的国手展开激烈争夺,冠军最终被哈尔滨一队获得。

  20日的亚布力赛场天气晴好但气温略低,赛场温度为零下十八摄氏度,为选手们发挥水平增加了难度。共有哈尔滨一队、哈尔滨二队、长春队、抚顺队、解放军队5队参赛。其中解放军队的季秋萍、武丽华、长春队的孙志峰、路晓晓、哈尔滨一队的刘佳宇、陈旭、潘蕾、蔡雪桐都是国家队队员,奖牌的争夺也因此主要在这三队中展开。

  女子团体比赛每队有4名选手出场,取成绩好的三人总分作为最终成绩。比赛开始后,第一个出场的哈尔滨一队潘蕾获得了31.2分,她的队友蔡雪桐随后获得了30.1分,刘佳宇更是获得了全场最高的34.6分,帮助哈尔滨一队以团体总分95.9分的好成绩获得冬运会首枚单板滑雪金牌。长春队以89.6分获银牌、解放军队以84.5分获铜牌。

  我国开展单板滑雪项目仅4年多时间,但已在国际赛场收获不俗战绩。在2007年长春亚洲冬季运动会上,中国选手获得一银一铜。2007年,刘佳宇参加了欧洲杯并夺得冠军,她和队友陈旭在世界杯分站赛上都获得过第二名。

  刘佳宇在赛后告诉记者,金牌是团队努力的结果,但对她个人来说,只发挥了一半,在随后即将进行的个人比赛中,可以看到她的更好表现。哈尔滨一队的教练王永涛说:"哈尔滨一队的队员都是国家队的主力选手,只要他们正常发挥,得金牌应该没有悬念,所以选手们在比赛中也没有选择最高难度。"

  单板滑雪被誉为"雪上冲浪",上世纪60年代起源于美国,1998年正式被列入冬奥会项目。单板滑雪比赛共有单板U型场地、单板追逐赛、单板双人平行大回转、单板空中技巧等小项,裁判根据选手的动作难度和花样综合评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