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璇美人激舞倾倒全场 相恋五年为何无结婚想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0:40  海峡都市报

  

  刘璇被媒体团团围住

  

  刘璇作出“爱中国”的手势

  本报记者 黄璇璇/文 肖春道/图

  本报讯 昨天,福州的气温很低,但在宝龙城市广场举行的2008百事可乐“全民舞动看中国 共建和谐海西”的活动现场却是激情四溢。因为奥运体操冠军刘璇来了!她来到榕城在舞台上引领现场数千名观众一同高竖拇指欢呼“爱中国”,力表2008中国必胜的决心和美好愿望。活动结束后,刘璇在接受采访时,预测中国体操队能在北京奥运会夺得3~4块金牌。

  关键词·舞蹈

  “爱中国”代表为中国队加油

  昨天,在活动现场,数千名参与者都高竖拇指,欢呼“爱中国”,驱走了严冬的寒意。“爱中国”舞蹈的舞步取材自“武术、体操、射击”等中国传统优势运动项目的标志性动作;更为独特的是,该舞蹈融入了许多代表加油、喝彩等行为的肢体语言。

  为什么用“竖起双手大拇指”的方式来作为“爱中国”舞蹈的手势语呢?据介绍,“竖起双手大拇指”是人们常用来表示自豪、夸奖的手势,很多运动员在国际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后,都喜欢做这个动作。2008年是中国向全世界展示面貌的时候,我们要让全世界感受到中国人的盛情。另一方面,我们需要为中国队摇旗助威。所以主办方希望用这个手势,作为2008年鼓舞所有人为中国队加油的一种创新演绎方式。

  关键词·体操

  预测中国队可拿3~4枚金牌

  刘璇现在可谓娱乐、体育两界的双重俏娇娃。体育方面,她是奥运会冠军;如今进军娱乐,她又是拍戏,又是出单曲,又是主持节目,忙得不亦乐乎。昨天,在活动现场,“璇美人”一条深色牛仔裤,一件银灰色短装上衣,披着一头乌黑的长发,简单大方,引领数千名观众齐跳“爱中国”舞蹈。

  活动结束后,刘璇接受了采访。今年是奥运会,作为前奥运冠军,刘璇自然最关注中国体操队。在预测中国体操队能拿到几金时,刘璇很自信地说:“我觉得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拿三四枚金牌没有问题!”

  奥运年,除了像参与这次商业活动一样,到处宣传奥运、鼓励人们参与奥运外,刘璇的最大梦想就是执法北京奥运会。去年3月,刘璇在珠海通过了国际体操裁判的考试,随后又在全国第六届城市运动会上担任裁判工作。目前她正力争多参加国际性赛事的裁判工作,争取以裁判的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不过,刘璇也认为,“其实奥运会上做什么工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也许我在2008年奥运会上是某电视台的特约主持人、记者之类的也不一定。”

  关键词·婚姻

  暂时还没有结婚的想法

  前不久,刘璇与足球名宿王茂俊的爱子、成都籍的单簧管演奏家王弢的恋情浮出水面。两人相恋5年多,何时能成连理?对此,刘璇表示:“肯定不会那么快结婚的,我现在工作很忙,顾不上这事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