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晖致命黑球饮恨中国德比 傅家俊压力之下终极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1:51  京华时报

  

小晖致命黑球饮恨中国德比傅家俊压力之下终极爆发
丁俊晖在比赛中击球。新华社记者 谢秀栋 摄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在伦敦继续进行。在引人瞩目的一场中国德比的较量中,年长的傅家俊经过三个半小时的争夺淘汰了丁俊晖,顺利晋级四强。

  本场比赛之前,丁俊晖和傅家俊都有很出色的发挥。丁俊晖击败了世界冠军希金斯,而傅家俊则是逆转淘汰了世锦赛亚军尼尔·罗伯逊。在2005年的大师赛上丁俊晖曾在首轮以6比4战胜过傅家俊,这是两人在本项赛事上第二次碰面。首局两人手感都不理想,不过还是傅家俊抓住了机会,以54比44逆转获胜。第二局丁俊晖很快还以颜色,89比21将比分扳平。第三局丁俊晖等到了傅家俊的失误,他一杆87分清台,117比17取胜,将总比分反超为2比1。傅家俊也不甘示弱,第四局单杆93分轻松地又将比分扳成2平,此后丁俊晖又拿下一局,3比2暂时领先。但在第六局比赛中,丁俊晖出现了致命失误,将黑球停在袋口,被对手轻松逆转,这也成了比赛的转折点。

  此后的比赛傅家俊明显占据了优势,第七局他单杆86分拿下,第八局两杆打出73分,而小丁在这两局中一分未得。第九局丁俊晖虽然奋力抵抗,但是在手感上总是比傅家俊略逊一筹,最终傅家俊74比25获胜,总比分6比3淘汰了丁俊晖而挺进四强,他将与斯蒂芬·李进行半决赛的争夺。

  丁俊晖:那个黑球葬送了比赛

  丁俊晖与傅家俊的中国德比吸引了万千目光。在这场比赛中失利的丁俊晖赛后坦言,自己在第六局击打黑球的那次失误断送了整场比赛,对手傅家俊也同意小晖的看法。

  丁俊晖在前五局3比2领先,第六局也是率先上手,单杆拿下了50分,但是为了走位击打下一颗红球,丁俊晖击打黑球时力度过小,黑球缓缓地滑向袋口,最终却停在了袋口边上,丁俊晖的进攻戛然而止。随后,傅家俊抓住这个机会将总比分追成3比3平。“那个球不太好打,其实是有反角的,力度不好控制,结果只差了一点儿,就这一点儿就成了这次失误。”丁俊晖认为,原本应是4比2的局面,一下子变为3比3,对手的信心也大增。后面的比赛傅家俊很少再有失误,因此比赛更加困难了。丁俊晖还说,他知道国内有很多人关注这场比赛,知道大家很支持他,这种支持也让他感到了更多的压力,因此比赛中有些紧张。

  傅家俊在认可那个黑球是转折点的同时也表示,斯诺克比赛本身就是有压力的,但他很享受这种重压之下的比赛,这也正是斯诺克的魅力所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