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跤两个6比1快胜进决赛 72公斤王骄失利令人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9日上午9时30分,在山西太原的滨河体育中心进行了2008年女子摔跤世界杯的比赛。

  这是全世界只有整体实力最强的六支队才有资格参加的国别对抗赛。每个国家派出从48公斤级到72公斤级的7名选手进行捉对撕杀,先胜4场的队获得胜利。中国队和加拿大队以及哈萨克斯坦队分在了同一小组,结果在今天上午的比赛中,中国女将以两个六比一轻松取胜,进军明天晚上的决赛。

  中国队的第一个对手是加拿大队。在第一局中,中国队派出了48公斤级的替补选手刘洁,她的对手黄嘉露是一名华裔,父母来自广东,从小出生在加拿大,只会讲不多的汉语。

  在第一回合中,48公斤级的刘洁先得一分,而随后黄嘉露利用翻滚技术在第二回合以3分扳回。而在第三回合里,刘洁在和对手经过几次换手,瞅准对手在一次交换支撑时的失误将黄嘉露摔倒在地并死死压住其着地的双肩,以完全优势获得胜利,并为中国队打出开门红。

  随后是51公斤级的比赛,为中国队出阵的是2005年世界锦标赛冠军任雪层,在第一回合中她先失4分,后在追赶中本来已经压住了加拿大杰西卡·邦迪的双肩,但是在坚持了十几秒后让对手挣脱,只得到了3分,结果第一回合以3∶4失利。

  第二回合任雪层积极进攻,连续两次将对手摔倒在地,并试图用双肩着地按住对手结束比赛,但是由于时间不够而以7比2和对手战成1比1。在决胜局中,邦迪显然已经被任雪层的气势压倒,只有还手之力,结果在尝试了两次之后,最终被按住双肩着地,这样中国队在总比分上2比0领先。

  55公斤级的苏丽慧随后出阵,作为女子摔跤奥运会四个级别中中国惟一没有获得入场券的级别,苏丽慧必须在今年3月要在韩国进行的亚洲锦标赛上得到冠军才能在8月出现在北京的赛场上。她的对手杰丝敏·巴克似乎有点不堪一击,两回合苏丽慧就将其多次摔出垫子的红圈,以两回合2比0轻取。

  而59公斤级的张兰也没费太多力气,以两回合2比0拿下了阿曼达·哥哈特。这样中国女子摔跤队在7战4胜的赛制中前4名出场的选手4战4胜,已经获得了对加拿大队比赛的胜利。只是按照规则,所有7人都要参加比赛,因此63公斤级的许海燕、67公斤级的景瑞雪和72公斤级的王娇也到摔跤垫上“转了一圈”。

  许海燕虽然在第一回合摔破了眼角,裁判中止比赛让她到场边进行了处理,不过他还是很快用较大的优势以2回合2比0轻松取胜。

  在所有场次中看2007年世界冠军景瑞雪的胜利最是痛快,景瑞雪一上来就积极进攻,她上来就对梅根·拜登斯施以一个抱腿摔,随后两次滚桥成功,第一回合以6比0取胜。第二回合虽然加拿大的梅根·拜登斯希望有所作为,但是还是4比2告负。

  最后一个出场的王娇是中国女子摔跤在奥运会上夺牌的希望,她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王旭将有一人代表中国出现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而王骄的的对手谢拉·图科特也是这个级别中的佼佼者,结果没想到只一个回合,王娇就被对手滚了个双肩着地,很快就结束了比赛。

  最终中国队以6比1的总成绩取得了对加拿大的胜利,但是作为在奥运会上有拿牌任务的72公斤级的失利,似乎更应该引起中国摔跤界的重视。

  在中国队比赛的同时,拥有世界最强阵容的日本女队在相邻的另一块垫子上以6比2获得了对乌克兰队的胜利。

  第二回合战随后马上开始,中国队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队,在小级别中国队的优势极为明显,刘洁、任雪层、孙冬梅都以两回合2比0获胜,而59公斤级的张兰则因为一次双肩着地丢了一分。随后出阵的孟丽丽在第一回合先以3比5落后,不过于还剩8秒的时候,她突然反击,利用对手的一个失误反向抱摔得到2分,虽然比分是5比5,但是因为积极进攻,所以靠优势拿到了第一回合的胜利随后再以双肩着地结束比赛。

  在69公斤级景瑞雪的对手几乎无还手之力,被景瑞雪扯得左摆右晃,两回合丢了16分,以0∶2败下阵来。最后出阵的72公斤级,中国女队更换了另一名选手许晴,她面对哈萨克斯坦的奥丽佳很快以双肩着地为中国拿到了最后的一分。

  比赛结束后,本次带队的中国女子摔跤队教练徐玄冲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对今天的比赛进行了总结,他说:“今天的比赛结果应该说是很正常的,我们发挥出了自己的实际水平,大家也看到了我们在今天的比赛中还是有比较明显的优势的。”

  对于大级别王骄的失利,徐玄冲说:“运动员在某一场比赛中出现失误是可以理解的,她本来占有优势,但是在那个动作的时候平衡没掌握好,结果一个动作就出现了双肩着地,如果是比分落后那并不怕,主要是那个动作马上就双肩着地了,就没法再往回扳了。对于本次比赛出现的问题我们都会回去总结,力争在决赛中打出好成绩。”

  第一天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女队已经进入了决赛,而日本队虽然还有和美国队的比赛要在今天下午进行,但是该队的强大实力肯定将会和中国队在决赛中相遇,明天晚上17时的决赛将会是一场相当激烈的较量。(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