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5大城市签约备忘录 青岛奥运广场6月免费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0:31  青岛新闻网
奥运5大城市签约备忘录青岛奥运广场6月免费进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 1月18日上午,青岛、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五城市代表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与北京奥组委共同签署了《奥运文化广场谅解备忘录》。

  签约仪式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首先与青岛方面的代表:奥帆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孙立杰、青岛市文化局副局长吴鲁沂在《奥运文化广场谅解备忘录》上签字。这个文件的签署,将为奥帆赛期间,青岛做好城市奥运文化广场

  工作提供可靠的指导依据。

  蒋效愚指出,奥运文化广场作为奥运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奥运会期间的一项大型综合性文化活动。做好奥运文化广场工作,能充分体现北京奥运会“人文奥运”的理念和奥林匹克精神的核心内容,对支持奥运、宣传奥运和成功举办奥运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根据国际奥委会要求,京外赛区协办城市奥运文化广场的举办要同北京奥运文化广场在内容上、形式上保持统一,同时根据不同的城市特点,增添不同的文化特色活动。他希望通过《奥运文化广场谅解备忘录》这一重要文件的签署,进一步明确界定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则以及双方的职责和义务,从而把奥运文化广场办成具有“中国风格、人文风采、时代风貌、大众参与”的高水平城市文化活动。

  奥帆委副主席、秘书长孙立杰代表签约的五城市发言,他认与奥组委签署了《奥运文化广场谅解备忘录》,对青岛奥帆赛的筹办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也必将对促进青岛市的人文奥运工作和城市文化的繁荣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几年来,青岛市高度重视奥运文化广场建设工作,按照北京奥组委的部署,选定了濒临大海、位于青岛市中心的汇泉广场作为青岛奥林匹克文化广场,正在遵循“绿色、科技、人文”奥运理念,对汇泉广场进行高标准改造,确保满足开展奥运文化广场活动的要求。赛时,我们将按照北京奥组委的统一要求,规范运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奥运文化广场主题活动,使之成为转播奥运赛事、传播奥运文化、弘扬奥运精神和广大市民、中外游客参与奥运的重要场所和载体。同时,我们还将在青岛所辖七区五市开展多样化的群众性奥运文化活动,为城市营造热烈、欢乐、祥和的奥林匹克节日氛围。

  据了解,奥运文化广场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设立电视大屏幕供观众同步观看奥运会比赛盛况;举办中外艺术家的露天文艺演出和露天主题展览;设立奥运赞助企业的活动展示区;奥运特许产品专卖区和奥运纪念品交换区;同时还将提供餐饮售卖、安保和医疗急救服务等。

  青岛的奥运文化广场计划于2008年6月23日与北京同步启动,并于残奥会闭幕后结束,这期间将免费向中外游客开放。(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