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11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今揭幕:花滑提前决出2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苏荇报道:第11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今天正式开幕,不过在花样滑冰赛场上,昨天提前决出两金,东道主选手刘艳夺得女子表演自由滑冠军,男子表演自由滑冠军则被长春老将李成江夺走。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表演自由滑比赛中,目前在国内排名第一位的东道主选手刘艳不负重望,以54.75分夺得冠军,这也是本届冬运会产生的首枚金牌。其队友方丹屈居亚军,季军被哈尔滨选手王癑人夺走。哈尔滨选手吴家亮和三届冬奥运会参赛者张民分获二三名。表演自由滑项目属于本次比赛新增设的项目,国家花样滑冰队领队王玉民解释,单设该项金牌旨在促进运动员的表演能力,从而引导项目的发展更向世界先进水平靠拢。

  本届冬运会将于今天20时举行开幕式,比赛共分5个大项,11个分项和90个小项。其中,冰上项目的比赛在齐齐哈尔市举行,雪上项目的比赛在亚布力滑雪场举行。不过,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表示,冬奥会冠军韩晓鹏和冬奥会银牌得主李妮娜,以及国家队队员郭心心、王娇等名将将缺席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

  

第11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今揭幕:花滑提前决出2金

  上图:刘艳夺冠

  新华社记者 李钢/摄

  (编辑:健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