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1届冬运会鹤城盛大开幕 银色冬运金色梦想唱响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3:14  人民网-人民日报

  今天,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美丽的鹤城齐齐哈尔拉开大幕。

  正是北国冰封的季节,全国冬运会的举行为银白的世界带来一片火热。十一冬会共设11个大项90个小项,规模达到历届之最。全国冬运会是我国以冬奥会为最高层次的冬季竞技体育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一冬会是在全国上下积极做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的大背景下举行的,是2008年奥运会前我国举办的最后一次全国综合性运动会,是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冬季项目综合性体育赛事。十一冬会是对我国冬季项目竞技体育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更是检验阶段性训练成果,备战2010年冬奥会的一次大练兵。

  相约魅力鹤城,情系冰雪冬运。本届冬运会是齐齐哈尔第一次承办全国性综合大赛。作为全国最早兴建的老工业基地之一,齐齐哈尔焕发出新的活力,正在向“生态市、园林城”的目标大步前进。通过冬运会这个窗口,齐齐哈尔可以向全国人民展示近年来取得的大变化和新成就,展示老工业基地的转型与发展。

  筹办冬运会是齐齐哈尔推进城市发展、创造和谐氛围的契机。为办好本届冬运会,从2003年开始,齐齐哈尔在城市建设方面给予大量投入,同时,在市民中倡导文明礼仪行为,取得了“硬件”和“软件”的双丰收。在筹办冬运会期间,齐齐哈尔还特别重视环保工作,将环保理念和行动落实在筹办细节中。筹办冬运会使齐齐哈尔的群众健身活动更为红火,穿城而过的劳动湖冰面被打造成一条冰雪健身长廊,“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的开展,使冰雪运动后备力量更为扎实。

  银色冬运,金色梦想。全国冬运会的举办,为齐齐哈尔在新世纪起飞的航程中增添了强劲动力。伴随着冬运会的铿锵节奏,美丽的鹤城已振翅高飞。

薛 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